臉上看起來總是沒有精神、累壞了,或是想要針對初老嘴邊肉、淚溝、眼袋、法令紋做調整,不少人聽過玻尿酸,卻害怕疼痛感與副作用,不了解價格與選擇方式,現在就來看看關於玻尿酸你該知道的事

 玻尿酸適合的部位 

玻尿酸依需求與部位有很多種劑型,當初玻尿酸剛進來台灣的時候,最受歡迎的是打蘋果肌,看起來澎潤飽滿,迅速提升臉部精緻立體感。

不過整體來說以玻尿酸淡化法令紋最為普遍,幾乎每一個世代的年齡層都有人在意法令紋,其它還有淚溝紋、木偶紋,也就是顯老的三八紋,這是20世代容易出現顯老的困擾。之後醫美需求慢慢轉為訴求美感導向的豐唇、隆鼻、塑造臥蠶、唇珠、嘴角上揚、下巴拉尖等都有讓人滿意的效果,也多半是20世代最偏好的選擇。

如今玻尿酸注射的技術越來越成熟,市場上也出現越來越多的品牌,玻尿酸也從填補的概念轉為對應輪廓的支撐度。如看起來沒有精神、臉形外擴,有雙下巴、嘴邊肉、法令紋三角凹陷,這些都是因為老化、地心引力使肌肉失去支撐力,屬於30世代初老等級,透過打對位置、適當填充,便可把輪廓線拉回來。

 

 玻尿酸常見的副作用 

玻尿酸屬於植入物,這樣一個物質推入肌膚底層,很容易發生酸、腫、發炎、異物疼痛感,一般會有這種感覺約3-7天,過去曾發生比較嚴重的危險,尤其是眼周附近、鼻上三角這些位置,有一些重要的血管在注射時就要特別小心,現在推出的玻尿酸為避免這個問題發生,就會設計的讓醫生更好操作,施做時把手穩定,先將針頭推到適當位置後再回抽,確定沒有刺到血管才會繼續進行,藉此保障消費者的安全。

 

 玻尿酸施打完會自然嗎?

玻尿酸是一種安全的注射式植入物,效果約有八個月至十八個月,但比起永久性又無法吸收的植入物,可以減去失敗後得重新開刀取出的風險。

一般醫生在決定品牌、劑型、濃度、組成時,都會以安全為優先考量,同時重視的是穩定性,包括不會因為喝水,發生玻尿酸吸水變腫的問題出現,像有些品牌可能會有這些困擾,就不能打在鼻子,因為會腫,使鼻子失去立體感。

此外依照需要部位組織的軟硬度做選擇;而在經常做臉部表情肌肉處如淚溝,就會選擇有彈性、易推散的玻尿酸,並依醫生專業施打的深淺度,完成後也不會因為表情動作出現塊狀組織。

 

 凝膠型與顆粒型玻尿酸的差別?

其實無論凝膠型或顆粒型的玻尿酸本身的結構都是顆粒,但顆粒型玻尿酸在製程中有經過「過篩」的流程。如同麵粉過篩一般,顆粒型的玻尿酸依據篩孔大小而篩出不同大小的顆粒,進而製作不同特性的劑型。一般而言,較大顆粒的玻尿酸有較高的支撐力,適合用於深部及輪廓雕塑,較小顆粒的玻尿酸則適合用於淺層施打,修飾淺層細紋。目前市面上的凝膠式玻尿酸沒有經過過篩的動作,而是將不同大小的顆粒,交聯融合在一起。因此凝膠型或顆粒型玻尿酸特性不同,並不能斷言孰優孰劣。而是應該以醫師的專業判斷,依照個人不同肌膚結構搭配適合的劑型,加上專業的操作技術,才能展現最佳的術後效果。

 

玻尿酸也有分子大小之分嗎?是不是施打越多越好?

市面上的玻尿酸針劑依據不同的玻尿酸濃度、分子大小而有不同效果,質地和支撐度也不一樣。人體的皮膚分為表皮、真皮、皮下組織,深、淺層的組織結構不同,自然必須依照其差異和個別需求來進行治療,針對不同的部位和深淺處,注射不同大小分子的玻尿酸,才能達到更精緻完美的術後效果。舉凡鼻樑、下巴、鼻子、夫妻宮、法令紋或蘋果肌等靠近骨頭、需要塑形的部位,需要支撐度較高的大分子顆粒型玻尿酸;針對淚溝、嘴唇、眼周細紋等部位,則只需要以小分子玻尿酸進行淺層填補。若在前者部位注射小分子玻尿酸,效果較不明顯,若在後者部位注射大分子玻尿酸,則可能會有笑起來顯得不自然的問題。可見玻尿酸並不是打越多、或是分子越大就越好,應該慎選經驗豐富、技術純熟的醫師,在適當的部位施打適合的劑型和劑量。

 

有些玻尿酸號稱「長效型」或「永久型」,消該如何分辨?

其實玻尿酸有『長效型』的,但並沒有『永久型』的!大分子玻尿酸維持時間較長,依據消費者不同的生活習慣和保養程序,一般效果可維持一年至一年半,但仍會隨著時間被代謝。坊間若有號稱「永久型」的玻尿酸,可能其中含有非玻尿酸的成分,這些成分長期存在於體內,將可能會對皮膚組織產生負面影響,因此消費者在選擇時必須特別留意。

 

 玻尿酸吸水程度是否會影響療程效果?

「確實如此!」部分玻尿酸產品在製造過程中,會先經過一個「預先水合」的步驟,因為預先吸水了,因此注射後就不容易再吸水,成果和注射時的外觀就差異不大,適合用於塑形、填補;有些產品預先水合的程度較少,因此注射後就會吸附更多的水分,注射後吸水膨脹的程度高,但有助於肌膚保水。舉例來說,吸水力較強的劑型,較不適合打在淺層的淚溝等處,但若想要增強肌膚的保水功能,就十分適合施打這類型的玻尿酸。

 

台灣合法上市玻尿酸種類 

 Restylane瑞絲朗  (顆粒式玻尿酸)

瑞斯朗玻尿酸(亦稱透明質酸)是一種多糖體,天然地存在於皮層內的物質,能增加及鎖緊肌膚中的水份,從而保持肌膚彈性與維持塑型。瑞斯朗玻尿酸屬於非動物性穩定的玻尿酸(Non-Animal,Stabilizd, Hyaluronic Acid,簡稱NASHA),具有黏容性與伸縮性,是一種理想的填充物質,因此可以『填充式』 的原理應用於注射除皺整型上,以顆粒大小不同分別擁有不同劑型,分別可使用在如淚溝、蘋果肌、法令紋、豐唇、豐頰、鼻梁、下巴、凹疤等處,可達到除皺及局部豐滿的效果。

BOTOX.JPG

 

 

 

Juvederm喬雅登   (凝膠式玻尿酸)

喬雅登Juvederm來自美國大廠牌愛力根(Allergan)的喬雅登Juvederm,依其玻尿酸分子鏈結技術,推出VOLBELLA及VOLUMA兩種玻尿酸注射凝膠,運用特殊成分比例,用來增加潤滑度,降低注射時的阻力。並使用VYCROSSTM專利技術,其改良自HYLACROSS交聯鍵結的科技,混合長短鏈玻尿酸,能產生高效率鏈結,製造紮實且高交聯度的凝膠及柔順自然的效果。適合使用在豐頰、蘋果肌、鼻子、法令紋、皺紋、豐唇、淚溝、頸紋以及全臉細紋…等。

1463035531-3610689158.jpg

 

  

 Hya-Dermis 海德密絲 (晶格式玻尿酸)

海德密斯,水微晶玻尿酸是屬於國產的玻尿酸,海德密斯擁有CHAP專利強調他們高黏性的微晶體顆粒,創造出具有保濕力及彈力的晶體式凝膠,可修飾與改善臉龐的微笑曲線弧度,主要施打部位在蘋果肌和法令紋和下巴,創造出量身訂做的臉型。

目前劑型由小到大:Blink(黃色)、Kiss(綠色)Smile(桃紅色)、Chic(紫色)

1463035662-265482720.jpg

 

 安緹斯(Anteis) (黏膠式玻尿酸)

瑞士原裝進口,其實它有許多的劑型,但是台灣較常用的就是以EB和FE兩種為主。比較有特色的是它的ES(Esthélis Soft), EB(Esthélis Basic) 用的是專利CPM技術,達到比一般的玻尿酸更為平整的效果, 理論上可以應用在很表淺的皮膚層。例如ES和vital一樣, 很適合用在全臉的皮下玻尿酸注射(水光槍or隱形面膜)的應用,而FE則是屬於比較堅挺劑型。

1463036096-2818885424.jpg

 

 Princess公主玻尿酸  (凝膠式玻尿酸)

公主玻尿酸這個品牌名字翻譯的真的很夢幻,2014底剛推出的時候也得卻讓許多女生為之瘋狂。公主玻尿酸來自奧地利克洛馬CROMA公司,強調S.M.A.R.T.交聯高黏稠技術非動物性發酵並經純化而成減少過敏發炎反應,劑型有Rich、Filler、Volume。

  1527836828-2061448049.jpg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