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濕疹是個發生率極高的皮膚疾病,許多人都曾經被醫師診斷過濕疹。但很多人都帶著一個疑惑:「為什麼上次手上起紅紅癢癢的小水泡,醫師說是濕疹,這次手肘出現乾乾脫皮發紅的症狀,醫師也說是濕疹?不管哪裡紅、哪裡癢、哪裡濕、哪裡乾,醫生通通都說是濕疹,然後就開藥膏給我擦,這樣對嗎?

其實濕疹這個疾病,其實是一個很廣泛的定義,舉凡孩童常出現的異位性皮膚炎、婦女常出現的富貴手、接觸性皮膚炎、汗皰疹脂漏性皮膚炎⋯⋯等等,這些會讓皮膚產生發炎紅腫組織液滲出脫屑症狀的皮膚疾病,都可以可以算是濕疹,臨床上皮膚炎濕疹也常是兩個互換的名詞,這也難怪大家被搞得七葷八素了。

 濕疹的徵兆和症狀 

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濕疹的徵兆和症狀也可能有所差異

●  皮膚瘙癢

●  皮膚乾燥

●  皮膚發紅

●  濕疹斑塊(屑狀皮疹)

●  睡眠不足

●  抓撓後皮膚增厚、紅腫,出現抓痕,感覺不適

●  膚色發生變化

●  情況更嚴重時,患處可能會流出透明液體,或結痂、脫屑

濕疹是臨床當中常見高發的一種慢性皮膚疾病,而濕疹的危害同樣也非常大。在出現這種疾病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及早發現,及早進行治療。需要注意的是引發濕疹的原因有很多,特別是對於過敏體質的人來說,這些人在平時都要引起高度重視。

 什麼樣的人容易得濕疹呢?

1、易過敏性體質

濕疹是因為皮膚出現變態反應而導致的,濕疹可以在身體任何一個部位發生變態反應。濕疹常常發生於過敏體質的人,對一些致敏物質如海鮮、奶類、動植物或毛髮等過敏的人,較正常人更容易產生濕疹。

2.長期抽菸喝酒的人

眾所周知,吸菸對健康的危害非常大。長期吸菸會導致身體素質逐漸下降,皮膚會變的非常的乾燥,容易誘發冠心病、心肌梗塞等嚴重的疾病。有數據統計發現,,而且吸菸的時間越長發生這些疾病的幾率也會越高。長期的喝酒,會對患者的器官造成一點的刺激感,特別是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非常的容易引發胃病的出現。

3. 作息習慣差的人

保證睡眠充足可以緩解身體疲勞,讓身體儘快恢復正常,而平時經常熬夜會導致身體素質降低,同樣也容易誘發濕疹的出現。尤其冬季氣溫比較低,晚上熬夜時會導致冠狀動脈收縮,從而引發心肌缺血、心絞痛,時間長了就會會導致患者的抵抗能力開始變弱,精神頭比較的欠缺。

4.壓力大的人

人到中年,壓力會越來越大,遇到事情時往往會選擇隱忍。而長期壓抑自己的情緒,也會導致心臟的壓力增大,並且降低全身素質,同樣也會增大發生濕疹的幾率。其次,如果平時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就處於一種暴怒狀態,甚至亂發脾氣,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這樣也會引發濕疹的出現。

濕疹的保養與預防:避免刺激、溫和清潔、積極保濕

濕疹真的是困擾很多人的疾病,而且這群患者常常是長年必須和反覆發作的濕疹作戰。濕疹如果沒有處置好,有些人甚至會進展為蜂窩性組織炎

另外除了藥物與保養以外,也別忘了正常作息並保持心情愉快,壓力也是誘發濕疹發作的原因之一喔!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