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中我們進入了秋冬季節,經歷了夏日的暴曬之後,季節的轉變讓肌膚因為沒做好換季的準備而出現了很多問題,皮膚乾燥,缺水,老化等問題接踵而至,這對廣大女性而言是一種巨大的危機。如果不做好保護措施的話,你的肌膚問題會越來越嚴重。

秋日肌膚保濕有哪些?可以搭配那些醫學美容療程做加強

入秋後,天氣由潮濕悶熱而變得乾燥,氣溫也明顯降低,由於清晨與白天的溫差較大,天氣多變,易導致人們抵抗力下降,從而誘發多種疾病。也是各類皮膚病的高發季節。

 1.足癬和股癬 

足癬表現為足底或腳趾間出現水皰、脫皮、浸漬會糜爛,並有瘙癢感,嚴重者可因過度搔抓而引起局部的感染。股癬表現為大腿內側、臀部的環狀紅斑脫屑,呈離心性擴大,周圍常可見小丘疹,自覺搔癢或疼痛。

無論是足癬還是股癬,都有一定傳染性,因此應避免共用游泳池、旅館的拖鞋或毛巾等。注意保持足部清潔乾燥,穿透氣性好的鞋襪,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而且應勤換鞋襪。勤換內褲,不穿緊身的內褲或牛仔褲。勤洗澡,保持身體清潔。可選用各種抗真菌藥物如達克寧等外用,嚴重者配合口服抗真菌藥治療。

 2. 皮 膚 炎 

秋季天氣仍會出現高溫及悶熱,很多人不注意防護,患上或輕或重的皮膚炎,表現為皮膚上,尤其是在四肢伸側、小腿深側生出大片紅斑,紅斑上有密集針頭至粟粒大小的丘疹,甚至丘皰疹,搔抓後出現較多線狀抓痕、血痂,時間長了可能會皮膚粗糙、淡褐色素沉著、苔蘚化。搔癢明顯,輕度灼熱感。

 3. 痘  痘  

入秋紫外線強。熱衷逛街的女孩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更活躍,阻塞毛孔加速發炎,導致痘痘發生。

 4. 帶 狀 皰 疹 

帶狀皰疹俗稱皮蛇,是由一種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平時潛伏在人體某個神經節上,成年人絕大部分是這種病毒的攜帶者,當人體免疫力較強時,這種病毒就不會發作,而當抵抗力下降時,這種病毒就會複製,沿著神經分布下行,從而使皮膚出現紅斑水泡,並伴有劇烈疼痛。

換季時要注意保暖,不要著涼,因為感冒發燒時人體抵抗力較低,易誘發該病毒。同時,要注意合理休息,不要熬夜。在飲食上應注意補充維生素和水分。平時也要經常鍛鍊身體,以增強抵抗力。另外,秋季還要注意補充水分,可適量服用一些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維生素B和維生素E,並加強日常身體鍛鍊等。

 5. 皮 膚 瘙 癢 

天氣轉涼後,人體 皮脂腺分泌開始減少,皮膚容易乾燥,引起瘙癢。而老年人的皮脂腺分泌功能有所減退,皮膚更乾燥,因此,這種病常見於老年人。同時,再加上一些外部的刺激,如過多使用肥皂、洗衣粉等,這就極易引起瘙癢。對於患有這種皮膚瘙癢症,且每逢換季時病情就較重的患者,建議在換季時做好預防。

 6. 銀 屑 病 

季節變化是銀屑病的誘發因素之一,該病往往冬天加重夏天減輕。進入秋季後,天氣轉涼,該病病情常常會逐漸加重。同時,由於發病機理目前並不清楚,這種病只能控制而不能根治,所以秋季做好預防工作很重要。

換季時節,銀屑病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暖,上呼吸道感染是該病的重要誘發因素,而秋季早晚溫差大,是上呼吸道易發季節,所以避免上呼吸道感染很重要,如果病情加重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另外,每於好發季節之前,適當清淡飲食,能夠有效避免或減輕銀屑病復發。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