皺 紋 的 類 型 

皺紋大致可分為靜態性皺紋和動態性皺紋

靜態性皺紋包括眼睛周圍的細紋、法令紋等,就算沒有表情也會出現。形成的主因是老化,隨著年齡增長,纖維母細胞減少分裂增生,臉部皮膚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彈力纖維蛋白會減少,排列變得不整齊,導致肌膚的厚度變差,不再飽滿有彈性,就會產生靜態性的細紋。

動態性皺紋則是因過度使用表情肌肉造成,和年齡沒有絕對關係,包括皺眉紋、魚尾紋、抬頭紋等。這些皺紋只會在動作時出現,年輕皮膚彈性好時,還可以自行恢復原狀,但年紀大皮膚彈性變差,就會逐漸轉變成靜態性皺紋,例如眉間紋。

1518502023-112992413_n.jpg

以年齡區分,最早出現的是眼睛周邊的紋路。因眼周皮膚較細薄,眼部肌肉又很常用,肌肉過度收縮的結果,大約20~30歲間就會有小細紋。經常化很濃的眼妝,用強效的眼部卸妝產品也會使細紋惡化。30~40歲,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等動態性皺紋逐漸出現,則是臉部表情加上老化的結果;40歲之後,愈接近更年期,維持皮膚彈性的女性荷爾蒙減少,膚質變差,靜態性皺紋也會更明顯。

 

 1. 肉毒桿菌注射,針對動態紋 

直接在有皺紋的部位注射肉毒桿菌素,阻斷運動神經末梢傳導,讓肌肉鬆弛、無法收縮,能有效改善眉間皺紋、抬頭紋、魚尾紋、鼻紋(兔寶寶紋)、下巴皺紋、頸部痕紋,並防止靜態紋加深。注射後約一週效果顯現。維持時間依注射劑量、治療部位而異,一般可維持3~6個月。當肉毒桿菌被吸收後,須重複注射,如不繼續治療,皺紋只是回到未治療前的情況,不會變更糟。

肉毒桿菌在美容醫學的應用有那些?瘦臉/美腿/美肩/除皺/抗老

 

2. 玻尿酸注射,針對靜態紋 

利用「填充」方式,將玻尿酸注射於真皮組織內,與體內原有的玻尿酸融合,達到修飾深淺不同的凹陷皺紋的功用。在改善的部位注射玻尿酸,填平法令紋、眼周細紋,及轉成靜態紋的眉間紋、抬頭紋、魚尾紋等想。打完1~3天消腫後,效果就會穩定。維持時間因年齡、肌膚類型、肌肉活動力及注射技術等不同,效果持續約6~12個月。 

玻尿酸和肉毒素都能撫平皺紋,不知道該用哪個好。其實,非要拼個高低是不科學的,因為,玻尿酸和肉毒素的作用機理不一樣,能去掉的皺紋也不一樣,他們是分工合作的!

玻尿酸微整注射-台中超仁診所

 

 3. 雷 射 除 皺 

以電波拉皮、脈衝光、飛梭雷射為主,都是利用熱能促進真皮組織增生膠原蛋白,緊緻肌膚,間接改善細紋、鬆弛,但肌肉收縮造成的動態性皺紋,及太深的皺紋,雷射處理的效果並不好,比較適合害怕打針或想改善膚質的人。 

音波拉提 撫平歲月痕跡,緊緻V臉現形 !

比高階保養品 更高階的 懶美女保養法 ~光纖粉餅雷射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