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解決惱人的痘疤問題,必須先辨識自己的痘疤種類再做治療,痘疤的型態相當多,有些是深不見底的凹洞,有些則是難看的突起囊腫,甚至有心機很重的痘疤會偽裝成囊腫型青春痘,摸起來又硬又凸忍不住想動手擠壓它,而結果就是造成更嚴重的痘疤。痘疤根據不同的成因可大致分為以下三種的類型。

【第一類的痘疤:假性痘疤】 
皮膚只有顏色的變化,並未下凹或突起,並不是真正的疤痕,可隨時間淡化。若下方皮膚微血管擴張,將形成紅色的假性痘疤。若因先前的發炎反應,造成黑色素細胞受破壞,產生「發炎性色素沉著(色素沉澱)」的現象,則形成棕黑色的假性痘疤。

(1)紅色痘疤

因痘痘引發發炎反應而導致的紅色疤痕,發炎現象嚴重時,可能引起周圍的微血管擴張,讓皮膚外觀持續的呈現泛紅色塊,若患者經常處在悶熱的環境、日光曝曬、好辛辣飲食等習慣下,容易使情況惡化,建議可使用含甘草、洋甘菊、金盞花、蘆薈、銀杏等成分的天然草本保養品,來舒緩肌膚,改善症狀。

建議治療 →比高階保養品 更高階的 懶美女保養法 ~光纖粉餅雷射

(2)黑色痘疤

此類型痘疤成因是黑色素沉澱問題,即使不去理會也會因代謝而逐漸消退,但消退時間因人體質而異,故建議除平時加強保濕防曬之外,可搭配局部點擦美白精華液來幫助淡化,這算是痘疤中較輕微的症狀。

 建議治療 →  淨膚雷射/淨白/毛孔/除斑/暗沉

 

【第二類的痘疤:凸疤】
皮膚會向外突起,也就是「肥厚性疤痕」或「蟹足腫」。 當真皮層(dermis),尤其是深層真皮層受傷後,皮膚的纖維母細胞(fibroblast)便會開始活躍,並製造膠原蛋白來修復傷口。纖維母細胞適度的 活化是傷口癒合的必要條件,但在某些情況下,它們會過度反應,形成肥厚性疤痕(hypertrophic scar)或蟹足腫(keloid)

建議治療 →  飛針治療-除凹疤新選擇-台中超仁診所

 

【第三類的痘疤:凹疤 】

「凹陷型青春痘疤痕」就是俗稱的「痘疤凹洞」、「凹洞」(hypotrophic/ atrophic acne scar),皮膚會向下凹陷,屬於「萎縮性疤痕」,常常是因為痘痘嚴重發炎,或是發炎時間過久,或是個人體質,在痘痘發作後,臉上形成凹洞。

建議治療 →  童顏針與飛針合併在痘疤治療

 

用對的雷射,才能看到痘疤治療效果!

雷射只是痘疤治療裡面的一環。想要有效果顯著的治療效果,需要正確的診斷您的痘疤是屬於哪一類型,並且「對症下藥」,這味藥不見得是單一種雷射,也許需要多種雷射,甚至可能還需要手術,酸類換膚等等。

每位病人的痘疤都是獨特的,沒有任何一個人的痘疤是一模ㄧ樣。病人會有不同種類的疤痕,這些包含車廂型痘疤、滾動型痘疤、冰鑿型痘疤、萎縮型痘疤、牽扯型痘疤、紅痘疤、以及增生型痘疤。

1.png

我們的治療是針對每一位病人給予專業的建議,給予量身定制的治療方案,不會是一機打到底。因為每種疤痕種類皆有不同對應的治療方式。

諮詢時,醫師會告訴您臉上的痘疤有哪幾種,並且告訴您治療的方法、治療的步驟、不同治療的安排、治療的修復期,與治療的副作用。病人可以與醫師討論他想要的治方式與可接受的修復期。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