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青在台灣已從黑道標誌演變成男女老少表達個性的流行符號,但仍有想考空姐、警察或後悔刺青的民眾希望把刺青除掉。

 雷 射 除 刺 青 的 原 理 

利用適當雷射波長的瞬間能量,將刺青的色素震碎,再由身體的細胞將其代謝掉。大量的刺青色素,無法在一次的震波中就全部被擊碎。因此通常需要多次的治療。「業餘刺青」因刺的深度較淺,每次間隔三至四週,約一至三次即可除去。「專業刺青」則

刺得較深,每次間隔約六至八週,通常需要四至十次,甚至更多次,才會有比較令人滿意的效果。

 刺青好處理嗎?

1.易處理的刺青:灰階、藍黑色刺青,受傷引起的刺青,非專業刺青(用墨汁隨意刺入皮膚),黑色紋眉,黑色眼線,超過一年以上的刺青,普遍而言,顏色越單一灰藍黑,均能有較理想的治療成效。

2.難處理的刺青:專業性刺青(專業的刺青會讓顏料沈澱在皮膚比較深層,大約皮下0.5mm到2.0mm所在位置)多色彩刺青,黃色、綠色、紅色、藍色等的刺青,大片性刺青,濃郁色彩刺青。

3.無法去除的刺青:膚色刺青、棕紅色刺青。傳統將這些顏色作為覆蓋掩飾的二次刺青。必須非常注意顏料中的成份,經常性含有鐵(Fe2O3),所以在雷射治療時,會被還原成黑色而使刺青愈打愈黑。另外,有些顏料混有二氧化鈦,來增加刺青的亮度,也

可能在雷射治療後,變得更黑。

 目前用來去除刺青的雷射 

1.紅寶石雷射

它可去除藍黑色及綠色刺青,若為專業性刺青,以每隔三至四週之治療間隔下,約需四至六次的治療方可盡除。至於業餘性刺青,約需六至十次。副作用包括發炎、起水泡、暫時性痂皮,最長約維持二週。

2.亞歷山大雷射

其波長可穿透真皮層較深處,故可移除藍黑色及綠色的刺青。相較於Q--開關紅寶石雷射,其較少造成色素脫失,但輕微皮膚質地改變仍可能見到,尤其是深膚色的病人。另其所需治療次數亦較Q--開關紅寶石及銣-雅鉻雷射為多。

3.銣-雅鉻雷射

其去除黑色刺青的效果與Q--開關紅寶石雷射相當,但較少有表皮損傷及色素脫失的副作用。然其對於綠色刺青則無效果。

4.倍頻銣-雅鉻雷射

將Q開關銣-雅鉻雷射光束通過potassium titanylphosphate(KTP)的晶體,雷射的頻率會加倍,而波長則減半,可用來移除紅色刺青。

即使是容易除掉的刺青,也都需要幾次才能除掉如果是難除的刺青,有時甚至要做到十次以上,甚至做到最後仍會留個影子無法徹底去除,此外,不同顏色的刺青需選擇不同的雷射。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