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照鏡子發現嘴角的木偶紋好明顯該怎麼辦?嘴角下面紋路俗稱木偶紋,讓許多愛美女生相當困擾。木偶紋是兩個嘴角所延伸的紋路,也是一種是表情紋路。正常的老化過程中重力和遺傳基因等幾方面因素綜合形成的就是我們常說的嘴角紋。

  什麼是「木偶紋」?

「木偶紋」(Marionette line)是英文直譯,中文名稱又叫「嘴角紋」。是因為臉的腮幫子皮膚鬆弛,加上地心引力,使得嘴角外側出現一團人稱「嘴邊肉」的贅肉(但平躺面朝上就不見了),嘴邊的贅肉會破壞整體臉形的柔和平滑曲線,讓輪廓線不再俐落和柔順,此時會在嘴邊肉與嘴角間,出現一條向下延伸的嘴角紋,因像木偶的嘴角有一道向下的縫,故稱為木偶紋。

f_11820297_1  

木偶紋和法令紋一樣,是我們常見的皮膚皺紋,許多人的木偶紋不僅非常明顯,而且常伴有許多口角外側或下方的深深的弧度形凹陷。

 這兩條紋路的出現有幾個主要原因 

1.臉部的老化、下垂

因為重力與地心引力的關係,臉部下垂的肌膚向下與向前擠壓導致的紋路。所以嘴角紋是老化過程裡面的結果,所以治療上面不可能以玻尿酸線狀的打在那條線上面就這麼輕易解決。

2.嘴巴周圍的肌肉過度緊張

我們的降嘴角肌與嘴巴外圍的肌肉。這些肌肉的過度收縮皆會慢慢造成嘴角紋。此類造成的輕微紋路可以利用肉毒桿菌開始預防惡化。

3.皮膚的的整體膚質變鬆弛

表皮的軟組織體積萎縮、喪失支撐、真皮彈性下降。目前可用多種皮膚植入劑,如玻尿酸、洢蓮絲、3D聚左璇乳酸,減少這種口周皺紋。

但對於老化者或嚴重日光性損害、皮膚鬆垂的患者,注射填充物區域的周緣可呈現出明顯的皺褶。如果和肉毒桿菌聯合應用,減少降口角肌、頦肌、口輪匝肌的活動,則注射填充的效果可能更持久。

 如何消除「木偶紋」?

複合式微整形(玻尿酸填補、肉毒桿菌注射)

隨著年紀的增長,及重力的影響使臉上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肌膚不再像年輕時一樣緊緻,臉上明顯形成老態的主要原因是臉頰凹陷(豐頰)、淚溝、法令紋、木偶紋等較明顯,也因為隨著皮膚失去緊緻而分別讓眼眶、蘋果肌、臉頰等部位的肌膚鬆弛,使組織往下掉而造成所謂的眼袋型淚溝、法令紋、木偶紋、豐頰。

「複合式」微整形有二個意思,只要是一種微整形(玻尿酸填補、肉毒桿菌注射)施行在2個部位以上都可以叫「複合式」微整形,或是一個部位施行2種不同的微整形(例如用肉毒桿菌注射和玻尿酸填補拉提肌膚)。

玻尿酸豐頰法令紋木偶紋淚溝,肉毒桿菌瘦小臉來緊緻臉形輪廓做調整,不用動刀不用手術後的修復期,就可以達到維持年輕、凍齡的效果,微整型的效果已經不輸手術開刀整形,用大分子的玻尿酸做治療,長效型大分子玻尿酸的填補立即就可見效,持久度也比自體脂肪還要來的持久哦!

延伸閱讀

玻尿酸的八點拉提法

晶亮瓷拉提 

Sculptra 聚左旋乳酸 醫學美容應用 

肉毒桿菌素除皺拉提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