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多愛美的年輕男性或女性,希望能透過沒有傷口的方式,達到類似傳統手術拉皮的效果,以期縮短恢復期,不影響上班,不讓親朋好友看出來,又可以自然地變年輕。於是,各種非侵入或微侵入式的緊膚、拉皮方式應運而生。

先要釐清「緊膚」與「拉皮」的不同

所謂「緊膚(tightening)」,指的是皮膚變得緊實,如同把一條橡皮筋由鬆鬆的狀態拉緊。而「拉提(lifting)」指的則是皮膚向著反地心引力的方向,向上提升。

「緊膚」和「拉皮」在概念上不太相同,但有時會互相影響。例如,一些拉提的治療方式,會順道拉緊皮膚,而連帶有緊實的效果,而一些緊膚的治療,也附帶有拉提的效果。所以在選擇各種不同的療程前,要先弄清楚本身皮膚的問題是鬆弛的問題,還是

垂的問題,才能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

目前非侵入式或微侵入式的緊膚拉提方式有很多種,包括:

●儀器類極線音波拉提、電波拉皮CPT

●填充物:3D聚左旋乳酸(童顏針Sculptra)、晶亮瓷、玻尿酸八點拉提肉毒等。

●PDO線材拉提(羽毛拉皮、玫瑰線拉提)

但是要知道的是,每一種治療會有它的目的與強項,對不會有任何一種單一治療可以達到全部的效果。

 儀 器 類 

膠原蛋白占人體蛋白質的30%左右,是結締組織中最主要的成份。皮膚、韌帶、 肌腱、都含大量膠原。皮膚的膠原蛋白,彈性蛋白讓皮膚能夠富有彈性,和支撐力。但是隨著年紀愈大,以及紫外線的傷害,會逐漸流失及劣化,進而產生皺紋,細紋,下垂等化問題。所以如何讓我們皮膚的膠原蛋白,彈力蛋白能夠增生及健康,就是很重要的課題了。

音波拉提 撫平歲月痕跡,緊緻V臉現形 ! 

音波、電波熱刺激

學理上,只要對真皮層加熱攝氏45度以上, 就有刺激膠原增生的效果。能在55度, 甚至60度是更好。但是70度以上則是會有組織破壞的作用。最常見的是所謂"音波拉提"或"電波拉提"了,但是事實上並沒有所謂"拉皮",這兩種儀器都是利用熱能對真皮層的刺激,而達到膠原新生與重組的作用。巨觀上會讓皮膚的膠原較多而有較大的支撐力。可以減少因為重力而"下垂"。所以嚴格來說,是"減少下垂, 而不是"向上拉"。電波主要是利用皮膚各層組織的電阻差異,來達到不同皮膚深度有不同溫度的效果。而音波,則是利用聚焦的方式,只有在聚焦點有最大的高溫,非聚焦區域溫度則是影響不大。

 注 射 類 

肌肉放鬆

最主要就是肉毒桿菌的注射。醫師在注射時, 利用放鬆造成皺紋的肌肉, 達到減少皺紋的目的。也有利用放鬆結抗肌的方式, 來使得非放鬆區的肌肉有拉提的效果。

肉毒桿菌全臉拉提術 

 

填充物

包括玻尿,晶亮瓷,膠原蛋白...等。目前最主流為玻尿酸。包括真皮的注射, 及皮下注射的技巧, 也可以有效讓皮膚的支撐向上。

晶亮瓷拉提

玻尿酸韌帶拉提

玻尿酸的八點拉提法

 

皮膚刺激物

目前常見為Sculptra舒顏萃-聚左旋乳酸(PLLA) 

 

脂肪消除

將重垂的脂肪減少, 減輕皮膚的負擔, 也可以讓皮膚下垂的現像較為減輕。

嘴邊肉(嘴角下垂)消脂針治療

 其 他 

埋線拉皮也是改善鬆弛下垂另一選擇,目前埋線分為平滑線、倒勾粗線等材質,還有圓錐倒勾設計,讓皮膚組織更緊密結合。平滑線多埋在淺層,有助膠原蛋白新生,讓表皮更緊緻、更有彈性。粗線倒勾密度較高,支撐力較強,可牽引皮下組織,拉緊韌帶位,另可針對法令紋、嘴邊肉等鬆弛部位進行加強工作埋線與音波拉皮可以相輔相成。

活用音波、埋線、注射等非侵入拉提技術,可幫助延長效果,而且恢復較快,因為沒有開刀,自然就不太會有疤痕,但術後肌膚需做好保濕工作,才能讓效果良好發揮。配合飲食運動、規律作息,更能讓外貌神采奕奕。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