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皺紋是所有女人不願意看到的,但是肌膚出現皺紋也是有原因的,皺紋也是有分類的,所以需要針對皺紋的出現情況進行相應的治療 !

 皺紋種類有哪些 

皺紋種類1:表淺皺紋

隨著年齡增長,基底細胞與基底薄膜的連結能力變差,使基底細胞無法順利從真皮層獲得足夠的養分,影響到它的分裂再生功能,於是表皮層變薄,組織結構鬆解,造成肌膚內水分流失,進而形成了表皮上的缺水細紋。

皺紋種類2:深層皺紋

在自然老化過程中,結締纖維母細胞對維他命C的吸收與作用能力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遞減,而維他命C是膠原纖維合成的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催化劑,因為膠原纖維的合成數量減少,使得真皮層對表皮的支撐力變差,而形成了較深的老化性皺紋。

建 議

因彈力蛋白與纖維母蛋白減少而產生的皺紋,治療方法包含了表層的雷射、深層音波拉提與電波拉皮;若是產出膠原的能力不足,也可以運用注射型的玻尿酸、與舒顏萃,都能適時地填補缺乏的彈性;也可以運動自體脂肪填補來修補缺陷的部位。

皺紋種類:3靜態性皺紋

指臉部平靜而不做任何表情便可見的皺紋,又可分為過度角化性皺紋及重力牽引性皺紋,長期熬夜過度、曝曬陽光,由於皮膚、肌肉的鬆弛,會逐漸下垂、局部層疊,是造成此類皺紋提早到來的原因。如:例如老年性上瞼皮膚鬆垂、下眼瞼紋、鼻唇溝、頰部皺紋、頸部皺紋等。

皺紋種類:4動態性皺紋

也可稱為「動態紋路」,動態皺紋的生成主要來自於習慣性反覆相同表情動作而造成的,比方說愁眉苦臉時的眉頭紋,常常大笑時的法令紋,表情動作過多的魚尾紋,都屬於此範疇,跟年齡並沒有絕對的關係,主要是位於皮膚下的肌肉運動的結果,拉扯到皮膚組織。

建 議

動態皺紋的治療方法主要是注射肉毒桿菌治療,幫助放鬆神經傳導,讓緊繃的肌肉放鬆減少動態紋路與皮膚皺褶;此外,放鬆心情與紓壓,減少過多的臉部表情,也能減緩動態紋路的生成,後續的身心保養都是一樣重要的。

隨著醫學的日益進步,除皺的治療方式也更多樣更有效。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肌肉傳導的阻斷劑,它可用於放鬆肌肉,以消除皺紋。近年來,肉毒桿菌在歐美已被廣泛安全地應用於消除皺紋,主要用於治療眉間皺紋、抬頭紋及魚尾紋。眼睛下方小皺紋、唇紋、口圍皺紋及下巴皺紋也有效。此外,放鬆頸部肌肉、改善頸部皺紋、調整不對稱的眉毛及嘴角則是新的治療應用喔!

更多除皺相關資訊

肉毒桿菌在美容的應用範圍有哪些呢? 

一天一天皮膚Q彈度逐漸UP - 3D聚左旋乳酸

水光針讓您的肌膚喝飽水-台中超仁診所 

玻尿酸的八點拉提法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