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肥胖問題愈來愈嚴重。依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2005~2008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統計,成人過重及肥胖的盛行率為44.1%,居亞洲之冠。

  過重的定義是24BMI<27,肥胖的定義是BMI27 

 BMI的算法是體重(公斤)÷身高(公尺)÷身高(公尺) 

抽脂並不等於減肥,抽脂手術的目標是改變身行以及體態,而且因為脂肪的重量較輕,所以很多人會發現,抽完脂後,體重沒什麼變,但身體的外觀卻能有明顯改善。

 Q : 接受消脂抽脂手術後可快速瘦身,不須配合運動?

A:抽脂不是減肥,一次抽脂最多只能抽5000 C.C.的脂肪,只能減3~4公斤,因此,抽脂後還是要配合運動及飲食控制,才有最佳的瘦身效果。

 Q:局部消脂後,有可能會再長出脂肪嗎?

A:抽脂的部位,脂肪細胞的數目會減少,如果抽脂後又吃胖了,是剩餘的脂肪細胞體積變大,脂肪細胞數目仍和抽脂後的脂肪細胞數相同,不會長出新的脂肪細胞。換句話說抽脂後身體發胖,經局部消脂的身體部位相較於其他部位會較不易復胖。

 

 抽 脂 副 作 用 

1. 麻醉與疼痛

無論是何種抽脂手術皆需實行麻醉,除了手術中可能因麻藥劑量、麻醉範圍不足而導致術中疼痛,術後24小時後也可能隨著麻醉藥消退而出現疼痛,此時可依照醫師處方,服用口服或注射止痛藥。不過,如果術後3天仍會疼痛,則需考量是否患部有細菌感染、血腫等現象。

2. 出 血

抽脂或溶脂手術會是以導管深入皮下組織層,吸取或破壞脂肪細胞,過程中容易損傷毛細血管和小血管,造成創傷和出血。如果出血少於100cc,可不用輸血,反之則需要輸血。

3. 發 燒

如果抽脂範圍過大、吸出的脂肪量過多,患者在術後三天內可能會出現發燒的現象,但約持續1至2天即可消退。不過如果手術後一週仍有發燒且局部紅、腫、熱、痛,則需注意是否有感染現象。

4. 皮膚不整與瘀青

於皮膚組織分為兩層,一旦皮下組織的深層脂肪被吸除或破壞,容易因皮膚和脂肪間的空隙加大,且表層皮膚不發生彈性回縮,出現皮膚鬆弛和橘皮現象。另外,如果局部抽脂量太多,也可能出現皮膚凹凸不平。

5. 腫 脹

抽脂手術的腫脹現象可分為「血腫」和「水腫」兩種。「血腫」是指血管損傷後出血集中,又因壓迫止血不當所致,通常只要適當清潔再加壓包紮即可。較常見的「水腫」,則是由於組織損傷後,包紮物壓迫關節部位的血管,造成靜脈血液回流不暢所致,此時可以按摩改善。

6. 肌肉損傷綜合症

手術導管深入皮膚層時,如果不慎插入筋膜下的肌肉層,容易使肌纖維斷裂、出血,並使出血蓄積於肌筋膜內,增高壓力,壓迫神經血管,影響神經和肌肉功能,進而導致嚴重的疼痛和肢體功能障礙。

抽脂減肥並不適合所有人,術前需要了解清楚抽脂減肥的副作用有哪些,然後權衡利弊做出正確選擇,找出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

 

可能有興趣文章

非侵入性溶脂-免恢復期、免穿塑身衣瘦身 

台中肉毒桿菌瘦小臉-正妹左左瘦小臉初體驗從此揮別肉肉臉的人生-

打肪不必動刀,塑型的小秘密-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