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禿頭」的圖片搜尋結果

 

中醫落髮治療  ● 治療原理

 

探究落髮成因,可分成三類:
青壯年男性落髮、青壯年女性落髮、老年落髮
 
青壯年男性落髮,多因男性荷爾蒙旺盛引起,即:雄性禿。
體質多半因熬夜作息不正常、飲食飲酒過量,造成熱毒盛而陽毒過旺,
倘若又嗜冰冷飲料冰品,便形成濕熱互結體質,造成身體屬陽的經絡阻塞。
而頭屬於諸陽之會,有六條屬陽經絡通過,因此經絡阻塞後便容易形成落髮。
此類落髮的特點是頭皮異常油膩,經常一天或半天頭髮就油了,需要經常洗頭,
旺盛的皮脂腺分泌是由於行經頭部的屬陽經絡阻塞帶有濕熱毒素所致
 
青壯年女性落髮,多與情緒壓力相關,過大的壓力與容易焦慮的個性,
容易造成肝氣鬱結,肝藏血,而髮為血之餘,髮量的旺盛與肝有密切相關。
在肝氣鬱結的體質中,落髮通常是緩慢進行,通常發現頭發稀疏時,已經落髮月餘
 
中老年人因氣血衰退,腎氣虛弱,造成的落髮通常都屬於虛性為主
過早退化衰老,或者因為不注重保養養生,或者也可能因為年輕時過度消耗先天腎氣,
造成早衰的腎陽虛或腎陰虛。頭髮髮質會變細變軟,逐漸脫落
 
  中醫落髮治療  ● 內科調理
 
落髮治療是需要時間與耐心,透過藥物體質調理。
中藥會依照個人體質的不同來進行個別性的調理,
重建體內良好環境,維持正常的飲食與作息,保持身心健康,便能看見治療效果。
 

 

 中醫落髮治療  ● 中醫內科調理 VS 西醫微針滾輪

 

針對落髮治療患者可依個人情況與需求向醫師商討,由醫師評估以不傷身為前提治療,
調配適合個人體質的處方,多種技術的搭配,創造出1+1>2的效果!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