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是感到肩頸痠痛難耐,疼痛反覆發作?當心!可能是肌肉使用過度,引發韌帶損傷,甚至肌肉撕裂傷所致!

 

對惱人的筋骨痠痛問題,除了適度休養、復健外,不妨可考慮使用注射式的增生療法,也是相當不錯的治療選擇!

  

什麼是增生注射治療

增生注射治療是一種刺激身體軟組織(包括肌腱、韌帶、肌肉纖維及關節軟骨)重新產生修復,以治療疼痛、增強軟組織強度、增加病患功能的治療方式,文獻統計治療效果為82%患者有明顯進步。

增生液V.S類固醇 治本治標大不同

增生液究竟含有哪些特殊成分,為何能發揮促進組織生長的效果,與一般施打類固醇的治療方式又有何不同呢?對此,增生療法中的增生液有很許多種類可供選擇,而一般較常使用的是增生療法的增生液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比較常使用的是高濃度的葡萄糖液(Dextrose)以及PRP (Platelet Rich Plasma,自體血小板血漿)等成分。

(資料/洪維醫師提供)

且最重要的是,和透過抑制發炎反應來減緩疼痛程度的類固醇不同,增生療法主要是透過啟動發炎反應來修復組織,是一種治本的觀念,且促進生長的時效可長達到4到6週。最重要的是,相較於類固醇而言,增生療法在治療的對象上較沒有年齡、注射次數的限制的限制、安全性佳。

增生注射治療適合病症

以身體分佈範圍從上至下,可治療肩頸部頑固性酸痛、背部(上下背)及腰部疼痛、肩膀旋轉肌韌帶病症、二頭肌肌腱發炎、網球肘及高爾夫球肘、媽媽手、退化性關節炎及膝關節周圍疼痛、踝關節扭傷導致韌帶鬆弛及疼痛,足底筋膜炎,神經痛麻,慢性頭痛、頭暈、耳鳴,如不確定是否為適合治療之適應症應詢問增生注射治療醫師。

增生注射治療有沒有什麼副作用

增生注射治療會使注射處產生局部發炎,促使代謝掉原先造成疼痛及強度不佳的組織,因此注射後的兩、三天甚至至一、兩週會有可接受之輕微酸痛感,可服用普拿疼此類非消炎止痛藥來緩解;等發炎反應帶來足夠修復細胞來修補組織後,會逐漸緩解不適感且原先要治療的疼痛亦降低。其他可能副作用為少見不可預期之藥物過敏和注射處感染。

增生注射治療後注意事項

注射7-10天及注射後六週內避免服用消炎止痛藥,注射後五天內避免從事激烈運動。此外增生注射治療為刺激人體組織修復,應攝取足夠營養(主要為蛋白質)、B群及維他命C以增加修復組織的強度,新的飲食指導原則為高蛋白質飲食(優良蛋白質、如有機豆類、草飼牛羊、非機改黃豆飼養雞)高碳水化合物飲食會酸化血液、降低生長素分泌、長期會造成人體修復力降低。及補充不飽和脂肪酸(堅果、亞麻仁油、深海魚油),吃天然食物,補充有機自然蔬菜最好,不要吃加工食品。各樣食物不過度烹調、可用70度低溫蒸,不要吃微波食物,不用微波爐加熱。仍應持續復健治療、姿勢矯正、拉筋運動、肌力訓練等。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