麩醯胺酸Glutamine

對抗自由基、促進傷口癒合、保護腸道黏膜、提升免疫能力、調結血糖濃度、加強抗氧化力。抗老化抗衰老,抑制黑色素生成。促進新陳代謝和膠原蛋白合成,減少皮膚老化,增加皮膚彈性。活化肝臟機能,美白皮膚,使肌膚重現亮麗光澤。

作用原理

Glutamine(麩醯胺酸)是人體中含量最豐富的胺基酸,它佔骨骼肌61%胺基酸含量,主要是負責周邊組織至內臟器官氮元素運輸者,因此可做為小腸細胞、肝細胞、淋巴球以及巨噬細胞用來複製細胞之能量來源。是身體負責周邊組織與內臟器官非常重要的新陳代謝當中的氮元素運輸重要工作者,並且參與肝臟醣質新生,維持全身氮元素平衡,體內含足夠的Glutamine,新陳代謝才得以順利進行。Glutamine還有一個重要的功效,就是提高肝臟和成人體中最主要的抗氧化中樞。對身體當中解毒、抗自由基非常重要的物質。

Glutamine在臨床上的主要功能:

促進體內蛋白質合成

促進肝臟抗氧化解毒物質的合成

小腸細胞能量來源,防止腸絨毛,維持腸道完整性

維持腸黏膜障礙,減少細菌遷移與沾黏至小腸細胞

活化淋巴組織,提高B與T淋巴球的活性

減少骨骼肌內Glutamine的流失

可幫助纖維母細胞之能量與核酸合成,加速傷口癒合

哪些人需要補充Glutamine?
接收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癌症患者:因藥物作用影響下,不僅對於口腔及腸胃黏膜上皮細胞造成損傷,同時也會降低骨髓造血細胞之功能,進而產生一些嚴重的副作用,如嘔吐、口腔黏膜潰瘍以及腹瀉等。
嚴重代謝疾病者:燒、燙傷、手術、骨隨移植患者
免疫功能不足、低下的人

不適用對象

患有特殊皮膚疾病、孕婦、哺乳中女性、對藥劑相關成分過敏者、服用抗凝血藥物患者。另蟹足腫體質以及心臟類疾病需經專業醫師評估後始可進行療程。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