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之後,你是否開始感覺到臉部不再像以往年輕時充滿彈性而且線條緊實,開始有鬆弛跟下墜感呢?臉部的老化,除了皺紋以外,很大一部分來自於鬆弛的皮膚組織,而其中的關鍵,就是在於「韌帶」支持力量減弱。那麼我們該如何改善這個部分,來達成拉提緊實的效果呢?

 肌膚老化鬆弛與韌帶有什麼關係?

肌膚的「真性韌帶」(True Ligament)能做到固定皮膚軟組織的作用,年輕時韌帶仍保有彈性去支撐住肌膚,而當我們逐漸衰老時,韌帶也會跟著鬆弛與位移,無法支撐表皮的彈性,導致肌膚凹陷、下垂這些老態的樣貌出現。

2017-0003  

從解剖學構造來看,我們的臉部有好幾條,從骨膜 (perioteum) 或深層臉部筋膜 (deep facial fascia) 發出,如樹枝般向上延伸穿過SMAS層到皮下組織與真皮層的特化纖維束,稱為「支持韌帶 (retaining ligaments)」,它們就好比錨點,是支持皮膚抵抗地心引力,使軟組織能位於正確解剖位置的重大功臣。一旦這些韌帶支撐功能變弱了,臉部的軟組織就會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離開原本該在的位置,造成像是眼皮下垂、法令紋加深、木偶紋出現與輪廓線不明顯等等老化的現象。

 韌帶拉提注射是什麼?

以往玻尿酸、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Sculptra)等人工填充物,多運用於填補豐潤的效果,韌帶拉提注射則是將這些人工填充物施打於真性韌帶的根部下方,進一步發揮在拉提的效果上,由於使用的劑量不需要太多就能達到支撐、向上拉提的效果,也能避免術後腫脹、不自然的問題。

2017-0002  

 韌帶拉提怎麼注射?

在臉部4條真性支持韌帶的基底部,使用玻尿酸產品,進行5個點位精準注射,在韌帶基底部形成堅固的定格效應,提拉韌帶、改善軟組織鬆弛。如注射在眶周韌帶 (orbital ligament) 可以改善上臉鬆弛、眼皮下垂;注射在顴韌帶 (zygomatic ligament) 則是可以拉提中下臉,使臉型更緊緻、輪廓線更明顯;注射在頰上頷韌帶 (buccal-maxillary ligament) 則是可以改善法令紋;注射在下頷韌帶 (mandibular ligament) 則是可以減少木偶紋跟嘴邊肉。

 韌帶拉提怎麼注射?

在臉部4條真性支持韌帶的基底部,使用玻尿酸產品,進行5個點位精準注射,在韌帶基底部形成堅固的定格效應,提拉韌帶、改善軟組織鬆弛。如注射在

眶周韌帶 (orbital ligament) 可以改善上臉鬆弛、眼皮下垂

注射在顴韌帶 (zygomatic ligament) 則是可以拉提中下臉,使臉型更緊緻、輪廓線更明顯

注射在頰上頷韌帶 (buccal-maxillary ligament) 則是可以改善法令紋

注射在下頷韌帶 (mandibular ligament) 則是可以減少木偶紋跟嘴邊肉

 什麼人適合這項治療呢?

以臉部輕/中度鬆弛、臉部厚度(軟組織)中等的人,打起來效果最為顯著。也就是說,臉不是太肉/太嬰兒肥的,中年左右的年紀,特別是希望能看起來更年輕有精神,卻又不希望臉型有太大改變的朋友,周遭的人只覺得你氣色變好了,看起來更年輕亮眼,卻不會感覺到你在臉上動了什麼,韌帶拉提注射無疑是非常合適的選擇。

 

韌帶拉提注射主要施打於臉部4條重要的真性韌帶

1539670652-3614814702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