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是一個相當惱人的問題,尤其在女性,根據統計,20歲以上的女性,有85%的人身上有橘皮組織的存在,更可惡的是,不管是胖子瘦子,都有可能受到橘皮組織的打擾。

 胖的人才會出現橘皮?

事實上許多人都認為只有胖的人才會有橘皮組織出現,其實這種認識是錯誤的!橘皮組織的出現與個人身體的體質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以前肥胖,現在又瘦下來的人,更容易出現橘皮組織。有些長期處於節食狀態的女性,一不小心放鬆警惕並大塊朵頤後,體重迅速增加,不得不尋求快速減肥的方法,這樣一來一往快速胖瘦的減肥方式,最容易產生橘皮組織。

 橘皮形成 = 局部脂肪增加 + 局部真皮層結締組織強度減弱 

只要局部的「脂肪增加」再加上「真皮層結締組織強度減弱」,脂肪就很容易突出於表皮,形成橘皮組織。

橘皮組織(cellulite),是指皮下脂肪有些突出物突出到真皮,身體局部的脂肪厚度和彈性不同,導致皮膚表面凹凸不平,就像橘子表皮般。而好發的位置,就是大腿、臀部、腰、腹等不易運動到的地方。多數不嚴重的橘皮平常不會被看到,但是在一些動

例如穿短褲坐上椅子的時候,可能就會不小心跑出來見人了。

 橘皮組織的成因通常主要是因為以下三個原因造成:

 1.表皮鬆弛

 2.真皮層膠原蛋白流失

 3.脂肪組織分佈不均、過多,導致凹凸不平

這三項皮膚的變化都會造成橘皮的產生,而性賀爾蒙、肥胖以及老化就是這些變化的主要原因。

 橘皮的嚴重程度有分級 

0級:沒有明顯的橘皮與位置。隨著捏皮膚,也沒有出現的橘皮組織。

1級:站立時沒有贅肉,但捏大腿的皮膚,就會看到有點像床墊外觀的皮膚。

2級:有明顯的橘皮,特別是站立時,但躺下時不明顯。

3級:無論站立或躺下,都有明顯的橘皮。

 橘皮如何治療呢?

因為「橘皮形成 = 局部脂肪增加 + 局部真皮層強度減弱」,所以我們只要「減少局部脂肪」跟「增加局部真皮層強度」,就能夠扭轉橘皮。

1. 減少惡化因子:壓力、失眠、肥胖、忽胖忽瘦、不運動...,我們要想辦法減少這些惡化因子。

2. 物理治療: 按摩(改善血液循環及淋巴循環)。

3. 醫學美容:

主要是破壞脂肪細胞,如:抽脂,消脂針,體外溶脂(雷射、超音波、冷凍)。

 什麼是消脂針 

消脂針是不必麻醉也不會留傷口的溶脂療法(Lipodissolve)。

消脂針是將藥物注射至皮下組織(中胚層),利用藥物特性來促進脂肪的代謝與瓦解。消脂針的原理是要讓脂肪細胞變小,但如果不控制飲食,一定也會在一段時間復胖,但只管打針不用動刀就能瘦,許多愛美女性為了快速瘦下來,還是願意靠消脂針,所以屬於臨時抱佛腳型瘦身法。消脂針與抽脂手術皆是針對脂肪細胞進行溶解或破壞,差別只在於脂肪排出體外的機轉不同,因此它必須正確的施打在脂肪層內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

 BodyTite治療橘皮組織 

治療時在皮膚上方放置外部電極,皮下植入內部電極,通過RF電流加熱皮膚,該電流從內部電極流向外部電極後回到內部電極,通過內外兩層對對靶組織進行選擇性加熱。治療過程中表皮溫度在38-40℃,皮下溫度可達50-55℃,脂肪細胞溫度高於70℃,更有利於軟組織的收縮,從而彌補了體表射頻技術難以將皮下組織加熱至高溫的缺陷。

bodyTite三大作用

高效緊緻肌膚

溫和吸脂

解決橘皮組織,杜絕凹凸不平

點我了解國外風靡的Bodytite射頻緊膚吸脂術是什麼? 

「飲食控制」及「運動」是一定有幫助的。飲食控制可減少脂肪。運動可減少脂肪並增加真皮層膠原蛋白的合成。所以如果想要擊退橘皮,現在就開始控制飲食和努力運動吧!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