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大,導致很多人皮膚暗黃、長痘、長斑。皮膚不好也影響心情。那臉色暗黃怎麼調理嗎?想知道哪些維生素、食物能夠幫助你調理皮膚嗎?

 維生素A、C、E美容功效不一般 

維生素對於防止皮膚衰老,保持皮膚細膩滋潤起著重要作用。日本學者發現維生素E對於皮膚抗衰有重要作用。因為維生素E能夠破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從而抑制衰老。維生素E還有防止脂褐素沉著於皮膚的作用。

科學家們發現,脂褐素的生成與過氧化脂類有關。含維生素E多的食物有卷心菜、葵花籽油、菜籽油等。維生素A、B2也是皮膚光滑細潤不可缺少的物質。

當人體缺乏維生素A時,皮膚會變得干燥、粗糙有鱗屑﹔若缺乏維生素B2時,會出現口角乳白、口唇皮膚開裂、脫屑及色素沉著。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肝臟、魚肝油、牛奶、奶油、禽蛋及橙紅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有肝、腎、心、蛋、奶等。

 了解維生素A、C、E的美容功效,加速皮膚的美化 

 除皺是維生素A的顯著功能 

盡管A酸對於老化肌膚極具功效,不過,不穩定性和刺激性太強卻讓許多化妝品牌不敢輕舉妄動。維生素A族中還有A醇、A酯和A酸。秋冬是維生素A家族最風光的季節,因為最拿手的除皺抗衰老功力無人能敵。如果能把維生素A安全送到肌膚底層作用,青春永駐就不再是夢想,不過,不穩定性是維生素A的缺點,像A酸的濃度要適合,否則是很危險的,而A醇雖然穩定,但功效就稍遜一些。

【維生素A的美膚功效】

維生素A對肌膚細胞的再生能力很大。大家都知道,要想看起來年輕,肌膚就得緊致、有彈性,這與肌膚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的多少很有關系。而維生素A能促進這兩種物質再生,更新老舊的細胞角質,甚至還可以加強細胞彼此的連結力,讓皺紋消失。A酸使用適當能達到換膚、治療青春痘的功效。

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

胡蘿卜、魚肝油、豬肝、菠菜中的維生素A都很豐富。但要記住,吃維生素A需要配合脂肪或礦物質,因為它是油溶性,要在油中才起作用。

 維生素C是人人都需要的美膚元素 

一年四季使用皆宜。維生素C必須生存於弱酸中,功效才好發揮。現在開發出很多維生素C衍生物,像磷酸脂之類,可以使維生素C比較安定地待在保養品中。

【維生素C的美膚功效】

在美白產品中大多數添加維生素C這一成分,因能幫助肌膚抵御紫外線侵害,避免黑斑、雀斑產生,而被認為極具美白功效。

夏天能夠避免紫外線刺激,預防日晒后肌膚受損,促進新陳代謝,讓已形成的黑色素排出,淡化斑點。到了秋冬,還能改變肌膚因血液循環變差而出現的暗沉現象。幫助肌膚抵抗外來污染侵害的能力,避免皮膚疲倦、蠟黃難看。如果你的壓力很大,肌膚就在無形中顯得很嬌弱,但如果能持續使用維生素C,會有助於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看起來有彈性不鬆弛。

●含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

新鮮蔬菜如青菜、韭菜、菠菜、辣椒等,新鮮水果如橙子、紅棗、山楂、獼猴桃等。

 維生素E能夠增加肌膚抵抗力 

如果說維生素A與維生素C可以幫助你消除像皺紋、暗沉等,那麼維生素E的功效是由內做起,幫助肌膚強健,擁有不易受傷害的抵抗力,肌膚看起來自然也就美麗了。維生素E能幫助肌膚抵御壓力,尤其身在都市環境,天天受到臟空氣、廢氣、煙霧的傷害,加上來自生活、工作、課業各方面的壓力,常常無法維持正常的作息時間,內憂加上外患,老化腳步也加速起來,所以想永葆青春,維生素E是好伙伴。

【維生素E的美膚功效】

清除自由基的肌膚自然就健康。維生素E最厲害的本領,就是中和自由基,將因日晒、污染、壓力 產生的自由基消除,保護肌膚組織。雖然看起來好像沒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C那麼厲害,但可以照顧肌膚的根本,讓肌膚不會早早出現細紋、鬆弛的狀況。還能促進皮膚微血管循環,讓皮膚中的血液永遠明亮干淨,臉色看起來自然紅潤有活力。

●含有維生素E的食物

小麥胚芽、豆類、菠菜、蛋、甘藍菜裡,都有豐富的維生素E,如果要多補充維生素E,吃的會比擦的效果好。因為維生素E經過皮膚攝取釋放出來的效果仍然有限。食用維生素E的食物或營養補充品,可以由內而外抗氧化,從身體內部到皮膚外表達到全面延緩老化的目的。

 11050645_879800242075608_7157292393548631817_n[1]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文章本身主題# 標籤】台中專業減重體雕皮膚雷射微整形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