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腿的形成和體質及遺傳有關,另有人說是運動過量也會造成蘿蔔腿的產生。常見造成小腿腿型不佳有三種原因: 第一種是因為脂肪堆積造成肥胖型腿型;第二種是小腿肌肉過於發達所造成的蘿蔔腿型;第三種則是血液不循環的水腫型腿。像是在發育期間大量練習跑步,或是長時間以騎腳踏車做為代步工具。常常上下樓等,或是因為工作需求需久站的職業,如:專櫃小姐、便利商店店員、餐廳服務生等都有可能會有蘿蔔腿腿部線條不順等煩惱。

蘿蔔腿的分類 

肌肉型蘿蔔腿

多出現在喜歡運動者身上,他們踮起腳後跟後,小腿肚硬得像塊石頭,幾乎捏不出任何贅肉,走路時,蘿蔔腿的情況非常明顯,像結球形狀,腿部肌肉相當結實有力。此型的甩蘿蔔重點放在肌肉線條的訓練,可以藉由運動前、後的暖身操及肌肉伸展運動來降肌肉細胞過度肥大的現象。

20181122185316-0ed80eab  

脂肪型蘿蔔腿

多出現在體型較肥胖者身上,屬肥胖造成的身體脂肪過多現象,整條腿看起來肉肉、軟軟的,簡直和贅肉沒兩樣,要解決脂肪型蘿蔔腿,關鍵點必須要飲食控制,同時多多快步走或利用抬腿運動來消耗腿部熱量。下半身的循環加強也是瘦腿的重點,包括後半小時盡量不要坐下,多透過散步及抬腿運動,來加強下半身的血液循環。

水腫型蘿蔔腿

這和高矮胖瘦無關,多因為下肢靜脈血液循環不良所造成。會產生「水腫型蘿蔔腿」的人,其實是因為腿部的血液循環比較差,必須以正確的方式來保養雙腿,才能有效的調整腿型及循環問題,否則蘿蔔腿不僅甩不掉,反而加速了血管的惡化,症狀會越腫越嚴重。

小腿肌肉與脂肪的比對圖

21946093412_5e26eb07eb  

肉毒桿菌瘦小腿  

適合:小腿肌肥大、有肌肉型蘿蔔腿困擾之患者。 

對小腿來說真正影響著小腿粗細外觀、視覺效果還是以「小腿肚的肌肉發達程度」為主,越發達的,小腿肌越壯、越大塊,腿看起來越短,造成蘿蔔腿的罪魁禍首是「內側腓腸肌」再來是「比目魚肌」,最後才是「外側腓腸肌」。

2620_ZGb7sl_GVTUKE5  

肉毒桿菌瘦小腿原理與效果 

目前非手術瘦小腿的方法就是肉毒桿菌瘦小腿,以前蘿蔔腿幾乎只能靠自己的雙手按摩,但是隨著肉毒桿菌在醫學美容應用上越來越廣泛,醫師們運用相同的原理,在小腿肌注射肉毒桿菌,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傳導,可使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達到肌肉體

減少的效果,它的效果約莫術後的1~2月後出現(並不是當下喔),算是安全且有效的治療方式,藥效時間會因注射劑量與個人狀況有所差異,穿著高跟鞋或運動可能使小腿肌肉張力恢復加速,而使注射間隔縮短。請與醫師討論再次注射的時間,以維持更長時的效果。

消脂針瘦大小腿 

免動刀,無抽脂手術風險,恢復期短,不留疤痕!對於難以瘦下的局部以及橘皮有不錯效果,是針對脂肪肉肉腿型絕佳選擇。

消脂針是將藥物注射進入皮下組織〈中胚層〉將脂肪溶解的一種治療方式。消脂針的原理是要讓脂肪細胞變小,消脂針已廣泛使用在局部減脂,輕鬆消除身上多餘脂肪。

抽脂手術有各種手術及麻醉與留下疤痕的風險,術後恢復期長、需要穿塑身衣,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要承受風險與挪出漫長的時間並不容易。消脂針提供了開刀以外的安全有效局部減脂選擇。

江醫師針對瘦腿療程會依照患者的需求及狀況提供單一及複合式療程做選擇。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並且蘿蔔腿形成的原因皆不相同,主要大略分為以下3種:肌肉型、水腫型、肌肉脂肪綜合型

除了先找出患者蘿蔔腿的成因,對症建議合適的療程外,還可以搭配減重藥調整體質,讓小腿不在被水腫所困擾而一勞永逸。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