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是從細菌的分泌物質,經由高科技純化萃取而出的蛋白質。主要成分為高度純化的「A型肉毒桿素」,是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可以用來治療過度活躍的肌肉,能讓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以達到撫平皺紋的效果,使人看起來更年青更有活力。 

vs  

台灣核准的肉毒桿菌素有三種,一家美國Allergan愛力根公司生產的BOTOX保妥適,一家是英國IPSEN博福益普生公司生產的 Dysport 麗舒妥。〈2016年衛生署核准德國Xeomin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作用原理 

當我們的身體要做動作或者臉部要做表情時,大腦會下命令經由神經傳導到與肌肉交接處的神經末稍,此時神經末稍會釋放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到達肌肉細胞上的乙醯膽鹼受體,然後引起肌肉的收縮,從而完成所需的動作或表情。

「肉毒桿菌」的主要作用在於抑制乙醯膽鹼的釋放,達到使肌肉放鬆、撫平皺紋的目的。

 肉毒桿菌功效 

除皺|魚尾紋|眉間紋|抬頭紋|瘦臉|國字臉|全臉提拉|瘦小腿

1445494212-2959169415  

 

經過這幾年來的研究,肉毒桿菌素在醫學美容上獲得更大的突破喔!廣泛的應用於下面各種問題:

● 除去皺紋

上半臉的皺紋,包括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等等,用注射肉毒桿菌素治療,效果最為明顯。當然下半臉的皺紋,如頸部的皺紋,也可以透過注射肉毒桿菌素的方式獲得改善。

● 改變眉型

有些人眉尾下垂,看起來沒有精神,可以用注射肉毒桿菌素的治療,調整眉型,在眉尾的下方注射,便可以使眉尾上揚。

● 瘦臉

有些人因為兩邊的咀嚼肌太發達,臉形方方正正,線條太過死板,在發達的咀嚼肌部位注射肉毒桿菌素,可以讓肌肉萎縮,逐漸可使國字臉變成 瓜子臉,臉部線條會變得柔和。

● 瘦腿

有蘿蔔腿困擾的人,在較發達的小腿注射肉毒桿菌素,可以讓小腿肌肉萎縮鬆弛,使小腿顯得修長。

 

● 止汗

不論是手腳汗,腋下多汗,或身體多汗症,注射肉毒桿菌素,可以使多汗的部位不再出汗。腋下注射肉毒桿菌,作用機轉是擾亂皮膚細菌和阻斷汗腺分泌,控制排汗的神經末梢,抑制產生排汗的化學物質釋放,可以明顯減少汗臭及多汗的程度。

 

● 拉提

臉部肌肉可分為提肌(elevator)與降肌(depressor)兩大肌肉群,使用肉毒桿菌素可抑制肌肉收縮的特性,微調各肌肉的作用,可達到全臉拉提(face lift)的效果。例如:若施打於擴頸肌(platysma muscle)連接於下顎之處,可抑制擴頸肌往下拉扯的力量,得到上提的效果,即所謂的下臉拉提,又稱為「娜芙蒂蒂拉提」(Nefertiti lift)。

國外盛行的肉毒桿菌全臉拉提術是什麼? 

 

● 瘦肩

肉毒瘦肩主要針對斜方肌。當你做出聳肩動作,會發現向上提拉的肌肉組群會收縮突起,連接頸部和外側肩部,這就是斜方肌。而瘦肩針就是在這個區域注射肉毒桿菌。一般來說,打完一周後開始起效,一個月左右的時候效果是最明顯的,大概能維持3到6

圓肩、駝背,肉毒桿菌如何針對瘦肩來美背? 

 

● 肉毒桿菌治療顳顎關節症候群兼瘦臉

針對不自主肌肉緊繃或慢性肌肉疼痛患者施予局部肉毒桿菌注射,可以有效改善肌肉疼痛的方法之一。此病症主要是希望咀嚼肌放鬆,由於肌肉性的國字臉就是因為咀嚼肌過度肥厚所造成(所以很多國字臉的人也同時合併有顳顎關節的問題),因此,只要

肉毒桿菌素注射到咀嚼肌之中,讓肌肉放鬆進而造成「失能性的萎縮」,使的原本肥厚的肌肉縮小,就可已變秀氣的瓜子臉,同時可以讓咀嚼肌放鬆,達到修飾臉形與顳顎關節炎的效果!

毒桿菌治療顳額關節痛的成效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