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塑造出人人欽羨的完美下顎線,雙下巴是絶對不能要的。不過,所謂的雙下巴可不單只是由脂肪組成的,還暗藏了鬆弛的皮膚、肥厚的肌肉和先天骨骼構造的變異等等原因。所以在下手處理之前,得先確認到底是哪一類型的雙下巴。

 雙下巴類型 

肌肉型

發達的肌肉會造成雙下巴的錯覺,吞嚥時會使用到的二腹肌 (digastric muscle) 就位於下顎,當我們將舌頭頂向上顎時二腹肌就會鼓起,以手指即可觸摸得出。若是擁有強壯的二腹肌的話,下顎形狀自然渾厚勝似雙下巴。這種雙下巴也是最難處理的。

脂肪型

大部分萬惡的雙下巴都是這一型。下巴的脂肪分成頸闊肌前側 (pre-platysma) 和頸闊肌後側 (post-platysma) 兩部分,當我們做出咬牙切齒的動作時,頸闊肌會出力把前側的脂肪向外頂出,這時用手指輕捏就能測出脂肪的厚度。頸闊肌前側脂肪是造成肥厚下巴的主因,可以使用消脂針和電波拉提 (Thermage) 來治療,而後側脂肪則不建議處理,否則容易造成過度凹陷,影響外觀。

鬆弛型

也有不少人看似有雙下巴,尤其是低下頭時特別會浮現出來,但輕輕一捏卻發現只有薄薄的一層皮,隨著左右上下的頭部擺動而飄移變形,這就是屬於鬆弛型的雙下巴了。對於這類型的雙下巴必須加強皮膚的緊實度,換言之,音波拉提 (Ulthera) 和電波拉提 (Thermage) 才是首選,只要皮膚變緊了,就不會有多餘的皮膚垂下,造成雙下巴的錯覺。

偽雙下巴

還有一些情形會讓下顎看起來有點臃腫,如頷下腺肥大 (submandibular gland hypertrophy) 或淋巴腫大,這些狀況不處理的話,雙下巴也不會改善。

若是雙下巴同時合併了脂肪型和鬆弛型,則需要搭配2種以上的治療,如消脂針+音波拉提 (Ulthera),或是電波拉提 (Thermage)+音波拉提 (Ulthera) 等複合式療法,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雙下巴等級 

belkyra_qa_6 (1)  

 減脂免刀,一招輕鬆消除雙下巴 

消脂針劑注射療程 (俗稱消脂針或溶脂針) 已廣泛使用在局部減脂,是屬於非手術但具有消除脂肪功效的療程,主成份為可以破壞脂肪的去氧膽酸,讓脂肪細胞死亡後排出體外,輕鬆消除身上多餘脂肪。

消脂針劑注射(消脂針)優點

●免動刀、無手術風險

●不留疤、恢復期短

●可摧毀脂肪細胞

●能緊致鬆弛的皮膚

●可量身打造療程

●不復胖效果持久

 消脂針適應症 

●瘦小臉(臉頰、雙下巴、脖子)、瘦手臂(蝴蝶袖、腹乳)、瘦肚子(腰間肉)、瘦腿(臀部、大腿、膝上、小腿)

●抽脂禁忌症患者

● 運動飲食控制無法消除者

●抽脂後皮膚表面不平整的矯正

● 橘皮狀皮膚的治療

●非手術去除體表脂肪瘤

推薦分享

 小李維維均均瘦臉針初體驗-臉大不是伙食太好只是營養跑錯位置拉 

正妹左左瘦小臉初體驗從此揮別肉肉臉的人生

消脂瘦臉針-夜店Queen小之再也不用APP修圖肉肉臉囉-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