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眼周總是老得快?
全身肌膚最薄、最脆弱的部分就是眼周的肌膚。平均厚度只有0.05毫米。隨著年紀增長,眼下皮膚鬆弛,纖維隔膜組織失去彈性,脂肪漸漸位移突出,眼袋漸漸明顯,黑眼圈漸漸加深,令人看起來總是沒有睡飽沒精神。另外膠原蛋白及淺層脂肪層的流失,造成眼下凹陷,淚溝以及眼袋的形成,都容易讓眼下看起來暗暗的有黑眼圈極易讓人顯老。
另外,眼周圍負責眨眼的肌肉,為身體中運作速度最快的肌肉群,加上人每天平均需眨眼超過一萬次,(用眼時間越長,眨眼的次數越多),這樣頻繁快速的眨眼過程,膠原蛋白也特別容易流失,肌肉鬆弛失去支撐力,造成明顯的魚尾紋及眼下細紋,甚至雙眼皮變成單眼皮。

 如何改善或預防眼周老化呢?
眼周老化問題,通常是由許多因素共同造成。一定要請專業的醫師,依據個別的症狀及嚴重程度,做出適合的治療,以下就常見的問題,以及常見適合的治療方法做簡單的分析探討。

眼 袋
輕微的眼袋可以使用中分子玻尿酸填補眼袋下方的凹陷,配合小分子玻尿酸淺層治療。

擺脫老態淚溝,玻尿酸填補 

淚 溝

形成淚溝的位置,在眼下的皮膚表面下有一條韌帶,稱為淚溝韌帶arcus marginalis,這條韌帶外層固定眼框下緣的皮膚,內層擇固定在眼框下緣的骨膜。而不同類型的淚溝的形成原因,也都和這條韌帶息息相關。當然治療方法也不盡相同,唯有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效果才會自然且平順。溝可以使用小分子的玻尿酸進行填補的治療,治療後立即有效。若是在意眼下細紋,或是希望效果更為持久,可以接受3D聚左旋乳酸的治療。它會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達到填補淚溝以及撫平細紋,並且可以改善蝴蝶區毛孔的問題。3D聚左旋乳酸的效果需要約1~3個月漸進式的出現,因為自然又不易被發現,因此成為現在淚溝治療的新寵兒。Sculptra 聚左旋乳酸 眼周老化微整行全方位

黑眼圈

黑眼圈是一般人最常見的黑眼圈原因。大多是先天體質,合併後天的因素所形成的。這種黑眼圈一些很難單靠保養來改善,雷射是目前安全有效的方式。因眼睛周圍是軟組織,非常不耐痛且敏感,所以建議使用安全低劑量的雷射作為治療方式。可有效的治療色素型黑眼圈,卻又不傷害細嫩的眼周肌膚。不會有任何的傷口或紅腫,術後即可正常洗臉、上粧、上班。治療之後,仍不能忽略日常的保養,預防復發。

 黑眼圈治療-台中超仁診所 

魚尾紋
一般的眼尾紋是指動態(也就是有表情笑的時候)所產生的紋路。目前都是使用肉毒桿菌素來治療。肉毒桿菌的作用是阻斷運動神經跟肌肉之間的訊息,使肌肉無法接受到運動神經的命令而收縮,產生消除動態紋的效果。肉毒桿菌施打後並不會馬上產生作用,須等肉毒桿菌與神經受體結合才能發揮效果,因此約 3~5 天才會有明顯的改善。效果大約可維持約四至六個月。醫師會評估所需要的劑量和適合施打的部位,不用擔心會有不自然的現象。

眼框凹陷
眼眶周圍脂肪的主要位置,是深埋在眼眶分隔膜的底層眼眶內,而皮下脂肪,則是存在於眼皮皮膚與眼眶分隔膜之間的夾層。眼框周圍脂肪的位移以及萎縮,是最常見眼框凹陷的原因。治療主要是使用專為眼周設計的小分子玻尿酸,填補局部凹陷的位置,恢復期短,立即有效。

眉毛下垂
隨著膠原蛋白流失,眼周皮膚變得鬆弛,除了出現皺紋,眉尾處也會下垂,容易出現八字眉或三角眼,顯得老態無神,看子來比實際年齡老。瞳孔至眉毛上緣的高度應為2.5公分,如果低於2.5公分,看起來便會沒有精神。一旦將眉毛往上抬後,不但皺紋會減少,適度的上揚眉型和符合比例的眉眼距離,也會讓人感覺年輕有活力。

肉毒桿菌全臉拉提術是什麼?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