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是人體必需的礦物質之一,在人體內的含量以及每天所需攝入量都很少,但對機體的性發育、性功能、生殖細胞的生成卻能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故有「生命的火花」與「婚姻和諧素」之稱。對女性則有更多令人驚奇的功效喔! 是什麼呢?其實,鋅最大的功效是「使蛋白質的合成更順利」。因為,鋅可以活化蛋白質合成時所必須的酵素,蛋白質就可以更流暢的傳輸到身體的各個器官、肌肉及毛髮。
而這樣的機制,就可以讓我們獲得接下來的效果:

 1.鋅的美肌效果 

攝取鋅之後,可以促進你的代謝循環,更新細胞的速度也會更快。老廢細胞也會順利的被新細胞所取代,所以具有美肌效果。細胞更替速度快的話,也可以達到抗老化的功效。

 2.促進女性荷爾蒙 

卵巢中含有大量的鋅元素,和女性月經以及排卵有很大的關連性。卵巢中的鋅含量不足的話,會導致生理不順、閉經等問題。對女生來說,月經是每個月都會困擾你的事情,如果每次來的時候總是悶痛不舒服,也會引起心情上的憂鬱喔!
所以從現在開始要好好的攝取鋅,給自己補補身體才行。

 3.免疫力提升 

鋅和人體免疫系統也有關聯,多攝取鋅元素可以預防感冒流鼻水、和某些皮膚病,例如:

●生理不順 ●PMS ●子宮內膜異位症 ●乳癌 ●乳房發育不完全(青春期的女孩兒)

構成免疫細胞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所以可以使蛋白質酵素活化的鋅也是必不可少滴!

 4.對孕婦來說 

鋅也是促進嬰幼兒成長發育的微量元素之一。受精後的卵子會逐漸進行細胞分裂,長成嬰兒的樣子,而鋅是幫助細胞分裂的重要元素之一。建議懷孕的媽媽一天可以攝取約2~3mg的鋅元素,除了可以幫助寶寶健康成長之外,還可以預防流產、減少畸形兒發生率、強化子宮收縮力,讓寶寶和媽媽都可以安全直到出產後喔!

 5.減少掉髮、滑順秀髮 

鋅的攝取也可以使蛋白質順利抵達秀髮,讓你的頭髮保持光澤,還可以預防掉髮。反面來說,鋅的不足會造成秀髮不健康,是因為產生出的蛋白質會優先被送到身體各處器官,而對人體來說較不重要的頭髮就會缺乏蛋白質的營養,逐漸失去光澤和彈性喔!

 6.減少青春痘 

鋅在皮膚科中常被用於治療青春痘,因為鋅能減少免疫細胞對皮膚組織的趨化,還可以調整你的發炎、感染症狀。還有研究指出,青春痘多的人血液中鋅的濃度通常很低。也有實驗發現,連續六周服用600mg的鋅,可以有效減少約30%的青春痘症狀。

 含鋅量極高的5種食物 

1.小魚乾

小魚乾中所含的鋅和牡蠣差不多,非常的高。其實所有曬乾的魚類的鋅含量都很高,你可以選擇當作一餐中的配菜喔。

2.豬肉

特別是豬肝中的鋅含量尤其豐富,偶爾可以做些豬肝湯來補補身體,或是從外面小吃店買一碗。其他部位,如:豬肩肉、絞肉、里肌肉等比較常見的肉類中也含有很多的鋅。

3.芝麻

芝麻中的鋅含量也很豐富,作為調味、提香味的一種食材,在家庭料理中也很常見。不過,芝麻油中反而是不含鋅元素的喔,推薦可以使用顆粒芝麻或粉末芝麻。

4.牛肉

牛肉跟豬肉一樣,也含有豐富的鋅元素。特別是牛里肌、肩胛肉、腿肉的部分可以多吃多攝取。

5.凍豆腐

因為是瞬間的將豆腐內的營養都「凍」起來,所以豆腐內的蛋白質和鋅都可以完整的封存在這一份豆腐中。此外,豆腐中所含的豐富鐵質也可以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無論對男女都是健康的優良食品喔。

其他食物,例如:納豆、雞蛋、起司、黃豆粉、腰果中也含有豐富的鋅質。總

鋅在人體中所佔的比例雖然非常的少,但是卻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但是如果沒有良好的飲食習慣,攝取再多的鋅也是白費工夫。建議你還是維持肉類及蔬菜水果均衡的飲食,並每天有意識的攝取鋅的營養素,就可以讓你的生活美麗又健康喔!!

 

 鋅和維生素C的結合,有助膠原蛋白的生成!

 以注射點滴的方式,由內而外作體內環保 

由專業醫師依個人體質、膚質及當下生活作息、飲食、工作壓力、身邊狀況不同,調整配方種類,量身訂做客製化處方。

用注射的方式讓身體直接吸收,因為靜脈注射藥物的使用率幾乎是百分之百,所以的確比你用吃的或擦的還要有效率。它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排除體內毒素、抗氧化、阻斷黑色素,可以說是全身性美白之醫學美容聖品。而且除了美白之外,對於抗衰老、

毒、安定神經、舒緩焦慮都有很大的功效。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