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雖然看起來不起眼,卻是很多人在皮膚問題上最傷腦筋的,毛孔粗大的肌膚照護並不難,該換掉的往往不是你的保養品,而是你的保養觀念,只要正確做好,毛孔問題自然能得到改善。

 影響毛孔大小的因素 

為什麼有些人毛孔大,有些人毛孔小,甚至細緻到幾乎看不見呢?要說是天生的也可以,不過後天不當的保養也可能造成毛孔粗大,可不是只有先天的因素喔!

1、油脂分泌旺盛

油脂分泌旺盛的人,因為油脂的開口就在毛囊開口,所以會發現油性肌膚的人,常伴隨有毛孔粗大的煩惱。但油性膚質也有不少好處,像是臉部因為不容易乾燥,相對不易出現小細紋,看起來總是年輕人家好多歲,而且皮膚在受傷後,也因為豐富活化的表皮再生力,復原得較快。

2、老化

老化會使得毛孔周圍結締組織鬆散,仔細觀察一下,就可以發現年輕人的毛孔粗大,通常都是圓圓的,但容易泛油而阻塞,而老人家的毛孔卻是大而鬆垮,這種因為老化產生的毛孔粗大,通常比較沒有毛孔髒東西堵塞的問題。

要知道毛孔粗大和老化脫離不了原因,非常注重保養,但毛孔依舊粗大,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防曬沒有做好。事實上,紫外線是老化的一大殺手,為了減少老化導致的毛孔鬆弛,防曬絕對是必要的,如果你的肌膚因為容易出油而不敢防曬,不妨選用質地較輕爽的防曬乳。

3、皮膚受過傷

最常見的狀況就是因為過度擠壓粉刺,讓毛孔變得更大,或是長過痘痘後留下痘疤所造成的傷害,都會讓毛孔看起來更加粗大。通常年輕的肌膚,因為毛孔周圍的結締組織還沒有老化,清除粉刺之後結締組織仍有彈性,毛孔會慢慢縮小,通常這一群幸運兒都是25歲以前的人。一旦超過25歲,肌膚慢慢老化,就會發現單純把粉刺清掉,比較難縮小毛孔,還需搭配其它保養才能一併改善。

另外,有些人雖然超過25歲,但在開始擠掉粉刺時,確實有可能讓皮膚的毛孔看起來小一些,但如果長期擠下來,就會造成微小的創傷,就長期來說,並非治本之道,不是解決辦法。

 不想毛孔問題惡化要注意這些 

(1)徹底清潔肌膚

卸妝、潔面環節一定不能馬虎,只有徹底清潔才能有效抑制毛孔粗大,否則清潔不徹底污物堆積、角質化,麻煩就大了!

認識肌膚 關鍵第一步:皮膚清潔! 

(2)保養步驟不要過度繁瑣

塗抹太多的保養品只會讓毛孔問題更加嚴重,厚重的保養品阻礙毛孔透氣,反而會使毛孔變大。

(3)過多的化妝及保養

皮膚有自己正常的代謝能力,過多的保養品及化妝品,對肌膚來說都是負擔,特別是內含致粉刺性物質的保養品,容易造成毛孔阻塞,讓自己的毛孔變得更加粗大。

度使用或用錯化妝品引起的皮膚發炎 

(4)擠粉刺

過度及不合適的方法去除粉刺,常只是貪圖一時之快,看到白白黃黃的粉刺被弄出來,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成就感,然而這一類的方式,常常導致毛囊發炎,硬擠出粉刺所形成的皮膚撕裂傷口不平整,以後便容易留下疤痕。不但原本的毛孔粗大沒有解決,還留下許多痘疤⋯⋯

 醫學美容改善毛孔粗大療程 

要解決毛孔粗大的問題,最重要的就是別只針對表面問題下功夫。醫學美容治療就有不少是藉由解決出油問題、老化問題,來達到縮小毛孔的作用。

1.杏仁酸換膚

杏仁酸是親脂性果酸,與皮膚的親和力高且溫和不刺激,容易滲透角質層發揮作用,針對油性膚質和青春痘膚質能達到抗菌、改善阻塞等良好效果,更具有抑制酪胺酸酶活性之效能,可阻斷黑色素蛋白的形成,去除老廢角質, 溫和的分解代謝黑色素問題,達到亮采白皙、淡化斑點、細紋、消除發炎後色素沉澱、改善毛孔阻塞,使皮膚光滑且富有彈性。

點我看杏仁酸換膚-痘痘/粉刺/縮小毛孔 

 

2.海藻矽針換膚

如果你是油性肌膚、或是混合性肌膚,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增生的粉刺及青春痘,而海藻矽針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經過矽針深入表層,由內而外清潔肌膚,便可以改善青春痘及粉刺的問題。海藻晶鑽可以深入表皮層,讓老舊的角質自然脫落,這樣一來,原本阻塞在毛細孔中的角質也會一併被除去,達到換膚的效果。

點我看海藻晶鑽讓你美麗升級

 

3.淨膚雷射

淨膚雷射是一種利用1064nm波長的銣雅鉻雷射來達到減少出油量、改善毛孔大小、治療粉刺的療程,也有人稱它做「白娃娃」或「白瓷娃娃」。淨膚雷射除了能改善毛孔問題,也有美白的效果,通常3- 4週可做一次,完整的療程需施作5- 6次。在術後因為控油發揮效果,也會使得皮膚較乾,乾性膚質記得要加強保濕,而油性膚質的人會覺得清爽不少。

點我看淨膚雷射 去除暗沉,亮白肌讓你擁有好臉色

 

4.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是一項新的治療方法,類似在皮膚上加熱打許多小洞,藉由皮膚復原的過程讓組織再生而達到縮小毛孔的效果。也需要多次療程,優點是有長期的效果,但打起來比淨膚雷射痛且會結痂。

點我看 跟毛孔擦大分手吧 co2微點飛梭

 

5.飛針治療

飛針是使用拋棄式極細針頭在臉上高速垂直來回穿刺,創造微小傷口刺激膠原蛋白。飛針屬於物理性侵入治療,並非光療雷射。飛針治療在穿刺表皮,垂直進針,垂直退針,高速穿刺進而產生為滲血反應其實這"微滲血"也是飛針治療可以預期的另外一個重要作用血液在接觸空氣後,會由血小板釋放出"修護皮膚組織的皮膚生長因子"這個生長因子也是治療的重要功臣之一,飛針治療之後,只有輕微紅腫就像皮膚被太陽曬傷一樣,這樣的狀況只會維持1-2天,紅臉反應也是視個人體質、治療深度等因素而有不同。

點我看飛針治療(毛孔粗大、痘疤、疤痕細紋、妊娠紋、生髮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