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痘疤分為色素型痘疤凸疤及凹疤色素型痘疤又分為黑痘疤及紅痘疤,黑痘疤是發炎的痘痘所致,而紅痘疤是青春痘造成血管擴張與增生,或是產生疤痕組織而成,可以透過淨膚雷射、染料雷射等雷射光療淡化。

而凸疤是受損傷口或是痘痘引起發炎反應後,刺激真皮層中的纖維母細胞過度增生、修復,導致皮膚隆起不平,大部分是指增生性疤痕或其他的變化,這部分治療是比較簡易的,使用氣化性雷射或局部類固醇注射治療就可以得到不錯的改善。

最後的凹疤是痘疤中最難纏的一個。凹疤是由於膠原蛋白受到破壞,形成向下拉扯的纖維化組織,而產生俗稱「月球表面」的特徵,除了可以利用飛梭雷射、動除疤針,也能透過飛針刺激肌底細胞新生,加強平整疤痕。

一般而言,臉上痘疤常常伴隨不同類型同時存在,其至療方式也會不同。建議採全方位複合式痘疤治療。

除疤方式主要可分為以下幾種:

1.   雷  射

凸起或凹陷的疤痕 : 本診所用來除疤痕雷射為「二氧化碳雷射」。可以將疤痕突起磨平,表淺的凹陷疤痕亦可利用此原理,將周圍凸起的地方磨平,達到疤痕變平效果。疤痕顏色明顯: 可用染料顏色、光纖雷射,此雷射是作用在疤痕內的血管和血紅素,使疤痕顏色變淡,此種雷射適合於疤痕形成未超過半年且顏色較紅時。

2. 微  創

如滾針、飛針,利用物理性的刺激,達到刺激膠原蛋白重組與新生的目的。

飛針治療利用高速運轉馬達,驅動直徑0.2mm的微針,透過物理性穿刺方法以細針直接進行微創破壞,作用範圍可深達皮膚的皮下組織,直接刺激真皮層啟動自我修護機制,同時喚醒纖維母細胞,刺激更深層的膠原蛋白增生,皮膚細嫩度明顯的改善,亦能

平皮膚的凹瑕疵。

3. 注 射 類 固 醇 

可抑制蟹足腫及肥厚性疤痕內過量的膠原蛋白,如果疤痕高度面積較小,可直接使用類固醇製劑注射到疤痕內,來抑制疤痕內過量的膠原蛋白,依疤痕大小,1個月施打2至5次便能逐漸消除。如果疤痕肥厚面積較大,則依據患者情況改以雷射或冷凍方式

理。

4.矽膠片壓貼 

疤痕必須要半年才能穩定,在還沒成熟前,要以「預防」為主,透過按摩或是在疤痕上緊貼美容膠紙,並在上面用力定點按摩,以使疤痕逐漸消平,也可採取貼矽膠片的方式,減少更不美觀的疤痕成形。

由於痘疤的種類有許多種,想要有效治療痘疤,一定要了解不同痘疤的形成原理與型態。應求診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交由專科背景醫師評估,才能有顯著的改善效果。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