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法令紋?

法令紋的位置:由鼻翼兩側延伸而下至外側嘴角的兩道紋路,有些人也稱為“鼻唇溝”,是典型的皮膚組織老化、造成表面凹陷的現象。

由於法令紋主要伴隨著凹陷現象,很多人直覺就是用玻尿酸或是其他填充物將凹陷填補就可以撫平法令紋,但是常常最終結果並不滿意。為什麼呢?

因為肌膚老化鬆弛和表情過於豐富是法令紋形成的兩大原因。所以針對不同原因與程度的法令紋,要採用不同的處理方式,必要時得採取複合式的處理,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

 年輕型的法令紋 

此類型法令紋在年輕人是常見與正常的,因為肌膚的膠原蛋白並未開始流失,所以肌膚狀態相對良好。在臉部無表情狀態時,在鼻唇溝處僅有一些細紋及輕微凹陷。

治療方式推薦: 玻尿酸注射填充

如果您屬於此程度的法令紋,同時肌膚狀態良好,但是還想要進一步改善時,只需少量的玻尿酸直接填充於凹陷區,便可以達到相當滿意的效果。

玻尿酸-淚溝/法令紋/隆鼻/蘋果肌 

 脂肪型的法令紋 

顧名思義就是有多餘脂肪伴隨的法令紋!這類型的法令紋在不管在年輕或年長族群中並不少見,通常在法令紋上方有局部的脂肪堆積現象,主要因臉頰或蘋果肌區的組織鬆弛或較為豐滿,重力影響下垂而堆積於法令紋上方。同時因高度差的對比,使得鼻唇的

凹陷更加明顯。

療方式推薦: 玻尿酸注射填充(法令紋&蘋果肌)、或合併局部消脂。

如果屬於此類型的法令紋時,除了鼻唇溝的凹陷處需加以填補之外,必需同時考慮進行蘋果肌區域的填充,來減少重力下垂的影響。

如果法令紋上方的局部脂肪實在太多,可以考慮採用消脂針精雕的方式,減少這區域脂肪堆積現象。如果只進行法令紋的注射填充,此類型的法令紋需要較年輕型法令紋更多的填充量,但即使填充效果再好,也許只是得到一個雖然平坦但卻顯得腫脹而不自然的外觀。

打肪不必動刀,塑型的小秘密 

玻尿酸-淚溝/法令紋/隆鼻/蘋果肌 

 肌肉型的法令紋

臉部在產生表情的過程,是非常多肌肉「協同」的概念。例如笑的時候,絕對不會是只有動到「笑肌」,往往也會動到顴大肌、顴小肌等等,所以底下說的,只是「主要」的肌肉。在身體上的肌肉運作,常常有這樣「協同」的機制。

肉毒桿菌能夠阻斷神經的傳遞,讓肌肉萎縮減少運動,能夠改善肌肉過於發達的問題,因此常被拿來治療咀嚼肌過大、肩膀痠硬的問題甚至是肌肉型的法令紋,但是臉部的神經、肌肉多且複雜,若是施打在不對的位置,或是分量拿捏不準,就很容易造成皮笑

肉不笑的塑膠感,極其不自然,且臉部表情的動作實在難避免,長期之下,即使施打肉毒桿菌,也會很快地就失去療效,因此大多的醫師並不建議針對肌肉發達型的法令紋做治療。

療方式推薦肉毒桿菌在美容的應用範圍

 老化混合型的法令紋

隨著年齡增長,肌膚的膠原蛋白流失,皮下脂肪也會萎縮,臉頰部位肌膚的鬆弛與下垂便堆積在法令紋上方,形成相當明顯的紋路,甚至合併永久性的皺紋產生。這類型的法令紋形成原因是最複雜的,也最難處理!

治療方式推薦:複合性抗老化治療

這類嚴重老化所形成的深刻法令紋,只對法令紋進行局部處置時,往往都達不到令人滿意的效果。直接針對法令紋的填充治療雖然需要,但已經是配角,治療的主角是臉部的抗老化處置,包括:

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童顏針作為注射材質,從根本的解決肌膚老化、脂肪流失等問題的療程來改善法令紋的問題,從根本的解決肌膚老化、脂肪流失等問題。

Sculptra舒顏萃-聚左旋乳酸全臉雕塑

針對組織鬆弛下垂問題

非手術性的治療可選擇埋線提升、超音波拉提、電波拉提等做法,而手術性的治療則以各種拉皮手術為主。

針對組織凹陷的問題

大量的臉部脂肪移植往往是最合適的處理方式,可以再輔以局部、少量的玻尿酸填充來加強效果。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