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媽媽們要做的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讓自己的身體更好的恢復健康。可是對於產後想快點瘦身的媽媽們來說,要怎樣才能做到這一點呢?

 產後瘦身的飲食計劃 

根據國外追蹤十年的統計報告指出,產後的六個月是媽咪減肥的黃金期,因為這段期間媽咪的新陳代謝率仍高,而生活習慣也尚未定型,因此減肥的效果會較好,在熱量的控制上,媽咪必須攝取足夠的熱量,尤其是餵母奶時,更不能缺少各種營養素。如果是全職媽咪或許還能在家中自行烹煮食物,控制攝取熱量,但外食媽咪可能有食物熱量攝取過高的問題。

 最健康的瘦身法:餵母乳 

除了飲食之外,其實餵母乳對產後瘦身有更高的投資報酬率。媽咪一天的母乳分泌需耗掉500~700大卡的熱量,如果一天攝取2000大卡,扣掉後只剩一千多大卡,所以餵母乳不僅對寶寶健康有幫助,也是最自然的瘦身法,一舉兩得,媽咪何樂而不為。

如果能持續哺餵母乳,產後身材恢復的時間可以縮短。建議媽咪除了直接哺餵之外,也可以盡量擠些母乳儲存,一方面在做完月子上班後使用,另一方面可增加熱量消耗,讓自己瘦得更快。

 產 後 瘦 身 注 意 事 項 

1. 產後六個月是瘦身的黃金期,新陳代謝率高,而生活習慣也尚末定型,瘦身的效果好

2. 產後不能盲目節食瘦身,一方面身體還末完全恢復,另外還要擔負哺育任務

3. 產後哺乳母親也不宜服用減肥藥,可能會影響母奶品質

4. 瘦身計劃要有決心及耐心,方法要正確且健康

5. 多餵母奶(每天可多消耗500~700卡熱量)

6. 不節食:節食會影響身體復元,也會造成身體基礎代謝率降低,也許初期具減重效果但容易復胖且日後會造成越減越重的情形;多運動:運動能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且能有效維持瘦下來的體型。

一個女人從懷孕到生產,過程中經歷了許多不便及看不見的辛苦,甚至會經歷女性最害怕的「身材走樣」。許多女性產後最煩惱的問題包括局部肥胖、妊娠紋及肚皮鬆弛下垂,尤其是鬆垮下垂的腹部和腰部。懷孕期間,肚皮因為裝了Baby,仿佛是充了氣的氣球一樣的快速被撐大,就算產後能迅速瘦身恢復苗條身材,鬆弛的肚皮也無法在短時間內恢復。

 電波拉皮緊緻拉提肚皮 

電波拉提緊緻原理在於加熱真皮層,甚至皮下脂肪,達一定溫度後,皮膚膠原蛋白會收縮變性,除了產生立即性的緊緻效果,在隨後的數個月裡,藉組織修復的過程,促進真皮層膠原蛋白重組與新生,逐漸達到拉提緊實療效。而單純的腹部緊實運動可讓肌肉筋膜緊實,卻不易消耗脂肪以及讓鬆弛的皮膚恢復彈性妊娠紋妊娠紋治療 

妊娠紋是懷孕後常見的皮膚問題,通常是因為體重增加皮膚伸展所導致的結果。主要在大腿、腹部、臀部和腿部。

 妊娠紋治療 

1. 飛 針 治 療

用高速馬達運轉,將細針直接進行微破壞,作用範圍可深達皮膚的皮下組織,使皮膚產生自我修復功能,同時喚醒纖維母細胞,刺激更深層的膠原蛋白增生,皮膚的細嫩度有明顯的改善。能妥善處理毛孔粗大、月球表面、凹陷痘疤,還有橘皮組織、妊娠紋與肥胖紋等。如果能在藉由生長因子的導入,更能皮膚活化。

2. Co2 雷射

運用雷射光會被皮膚細胞的水分吸收的特性,將皮膚細胞瞬間蒸發或破壞,在疤痕的治療上,會在瞬間以不傷害良好肌膚的情況下,侵蝕不平順的疤痕,這些瑕疵的皮膚移除後,治療部位將重新長出新生肌膚,您也可在肌膚再生的過程中,看到重建後的細嫩,以及疤痕紋路逐漸消失的平順。

3.電 波 拉 皮

對於妊娠紋並非顯,但卻是鬆弛下垂的生產後肚皮,利用無線電波穿透鬆垮皮膚,在真皮下層以及皮下組織產生能量,使膠原蛋白收縮重組,並製造新的膠原蛋白,產生緊致拉提作用。

延伸閱讀 國外風靡的Bodytite射頻緊膚吸脂術 

 消脂針局部雕塑身形 

消脂針是將藥物注射進入皮下組織〈中胚層〉將脂肪溶解的一種治療方式。消脂針的原理是要讓脂肪細胞變小,但是如果不控制飲食,一定也會在一段時間復胖,但只管打針不用動刀就能瘦,許多愛美女性為了快速瘦下來,還是願意靠消脂針,所以屬於臨

抱佛腳型瘦身法。是不必麻醉也不會留傷口的消脂療法,是將藥物注射至皮下組織,利用藥物的特性來促進脂肪的代謝與瓦解。

適用族群

1.任何脂肪、肥伴或局部肥伴。

2.脂肪性眼袋、雙下巴。

3.對於飲食療法和運動等無法達到滿意身型的人。

4.治療小範圍的脂肪堆積及局部雕塑、曲線修飾,此為相當好的選擇。

消脂針可注射部位

臉部:雙下巴、嬰兒肥、雙頰。

手臂:蝴蝶袖、掰掰肉。

腹部:啤酒肚、小腹、側腰部、馬鞍。

下半身:臀部、大腿內外側、臀腿交接處、微笑線效。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