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痘主要涉及兩個問題,一是性激素,二是皮脂腺分泌

那這跟肥胖有什麼關係呢?為什麼說肥胖人群就更容易長痘呢?

首先先來分析一下,除了遺傳性肥胖外,是不是絕大多數的肥胖人群都喜歡吃甜食蛋糕、飲料、零食、油炸食品、肉類······而且還不愛運動!!!

另外由於現代家長對孩子的重視和寵溺,各種補品藥材、保健品、家禽的脖子和內臟、高熱量油炸食品、牛初乳、蜂王漿等等,一些過於營養和不健康食物的攝入都會加速孩子的性早熟,而性早熟的症狀就包括突然的長高長胖。

青春期提前到來,體內激素分泌紊亂,加上脂肪過多,皮脂腺分泌的也會變多,分泌的皮脂一多,游離脂肪酸刺激角質角化,不能及時代謝更新,在毛孔內堵塞住了分泌的皮脂,然後就發生了長痘這件糟心的事情。

另外女生普遍比男生運動量少,消耗的脂肪也更少,所以在性激素以及多餘脂肪的影響下,超重和肥胖的女孩長痘痘的幾率是未超重女孩的兩倍。

但這並不是肥胖的人就一定就會長痘,只不過體內激素分泌不穩定+體脂含量高的人更容易長痘,尤其是青春期的肥胖少年。

 

 不想讓痘痘找上門?這些食物要少吃 

青春痘是油脂分泌的結果,而「大量發汗時也會造成過量出油,容易阻塞毛細孔。」因此,添加許多酒類的薑母鴨、麻油雞,或是麻辣的食物要少吃。也有一種說法認為核果類、巧克力等等食物會引發青春痘,「雖有少數人吃了核果類、巧克力後會長痘痘,但大多人不受影響,如發現自己的確有此現象,那麼就配合自己的體質避食。」另外,攝食過多油脂會促進皮脂分泌,造成青春痘惡化,應避免肥肉、油炸物、奶油……等。

平日飲食應盡量清淡,減少攝取辛辣、油膩、刺激性的食物。應避免吸菸、酒類、濃茶及濃咖啡等等飲料,這些飲食會影響睡眠品質,讓青春痘更嚴重。經常吃甜食也容易攝入過多熱量,增加脂肪堆積,同時加重痘痘危機。

延伸閱讀

[美膚] 海藻煥膚解決出油肌-台中超仁診所 

[美膚] 杏仁酸煥膚/痘痘/粉刺/美白-台中超仁診所 

 

 

 

 

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文章本身主題# 標籤】 台中專業減重體雕皮膚雷射微整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重 消脂 瘦臉 肉毒
    全站熱搜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