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化妝品的大量使用,因化妝品而引起的皮膚疾病也大量增加,皮膚過敏就是其中極其常見的一種。

 為什麼會對化妝品過敏? 

有人會問,為什麼在這麼多使用化妝品的過程中,有些人會過敏,有些人卻不會呢?化妝品過敏與人的體質不同有關,另外還與化妝品的質量等因素有關,需要針對不同原因對症處理。

發生化妝品性皮膚炎的因素,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原發性刺激所致化妝品中的香料、防腐劑、乳化劑、色素、避光劑、染髮劑和一些重金屬甚至激素等,它們都有直接刺激性。

2、變應性超敏反應這種反應比上述的情況較多見,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過敏」。

3、光敏反應有些化妝品含有光敏性物質,人們擦過後遇到日光照射,有時會發生過敏反應。

化妝品過敏的原因是由於化妝品中的某些成分,對皮膚細胞產生刺激,使皮膚細胞產生抗體,從而導致過敏。化妝品致敏原最多的是香料、防腐劑、重金屬

乳化劑:會破壞皮膚組織結構,導致皮膚敏感,並有較強的致癌性;

色   素易造成色素沉著,引發色斑。

香   料:具有強致敏性,易引發過敏反應。

防腐劑會產生100%的活性氧,是皮膚老化的元兇之一。

重金屬:是指一些代有剝脫、美白性質的鉛、汞。

一般而言,由化妝品過敏引發的皮炎包括:接觸性皮炎、口唇炎、光敏感作用、致面皰疹、致粉刺等。

 化妝品過敏症狀 

症狀一:紅腫

面部紅腫是常見的一種面部化妝品過敏的症狀反應,有些過敏者面部眼睛紅腫嚴重,而且紅腫範圍廣。

可能致因:面部紅腫有可能是粉底、蜜粉等全臉使用的產品中含有令您過敏的成分或是因保存不當而感染了細菌。應立即停用化妝品並及時就醫。

症狀二:乾

面部肌膚乾也是使用化妝品不當,造成皮膚過敏的一些反應,乾緊與緊繃最大的區別是,乾緊是已能造成一定的疼痛感。

可能致因:面部乾緊可能是因自身膚質已是偏乾性,再使用了控油性很強的底妝產品而造成。應及時更換產品和加強保濕工作,預防產生皸裂狀況。

症狀三:刺癢

面部肌膚刺痛瘙癢,是過敏症狀裡很難忍受的一種症狀,會止不住地想抓面部癢的地方,但若是抓破了皮膚,是很不利於面部過敏的好轉。

可能致因:面部刺癢可能是某一部位的化妝產品有令您過敏的成分,或是您某段時間肌膚狀況不穩定而對產品產生了排斥現象。應減少化妝或是轉用藥妝產品,嚴重是需及時就醫。

症狀四:起疙瘩、疹子

面部起紅疹子也是化妝品過敏的一大症狀,而且比較難消退。面部產生了很多小疙瘩,而且不斷有紅疹子冒出來,極為影響面貌。

可能致因:可能是使用的化妝品中有過敏成分或是產品被感染的細菌,也有可能是過敏紅腫後沒有得到及時醫治而產生的症狀。應停用化妝品並及時就醫。

症狀五:脫皮、掉屑

可能很多人臉上都會有脫皮、掉屑的症狀,特別是在秋冬季節,多數會認為是天氣乾燥、補水不足而造成。但其實,這也是化妝品過敏常見的症狀之一,也是早期的症狀表現。

可能致因:皮膚過於乾燥,或是使用的化妝品中含有令您開始過敏的成分。應做好補水工作的同時,停用可能致敏的產品。

症狀六:發紅、灼熱

當您使用某種化妝品感覺臉熱熱的,摸起來有點發熱、臉色異常的紅,這些也有可能是使用化妝品所導致的過敏症狀,不能忽視。

可能致因:可能是對化妝品成分敏感,或是化妝產品中添加了某些傷害皮膚的添加劑。這時應馬上停用該產品,使用含有鎮靜作用的產品或是及時就醫。

 如何預防化妝品過敏 

1.首先要仔細閱讀說明並按說明使用,也可將少量化妝品塗抹在前臂內側或耳後,等24小時後觀察有無不良反應,如有反應則禁用,不宜使用無中文標識的進口化妝品。

2.注意化妝品的安全性,理想的化妝品應是無刺激、無色、無毒、穩定性好,長期使用對皮膚無害,不引起過敏反應和色素沉著的。

3.正確使用化妝品,應根據自己的皮膚類型及季節選用化妝品。晚上睡覺前卻時卸除彩妝,切記不能帶妝入睡。

4.使用合格的化妝品,不用過期或被微生物污染的化妝品。若發現化妝品中有氣泡異味,顏色改變、變稀或出水,則說明化妝品可能被污染,已不宜使用

 

  醫美護膚療程  

活水導入療程 

適合敏感性肌膚,藉由具高穿透性且細微按摩的超聲波,能增加細胞通透性,將活水凝膠導入肌膚基底層,活水凝膠持的膠體,能幫助肌膚補足水份,另含有蘆薈、B5成分,能幫助修復肌膚,使肌膚立刻飽滿潤澤。

超音波導入原理,優勢為何? 

德國雙波長 光纖粉餅雷射 

光纖粉餅雷射,擁有獨特的810nm+940nm雙波長雙脈衝輸出設計,有別於一般雷射的缺點,是專門為了亞洲黑色素較多的膚質研發設計,可安全,達到高能量輸出,有效快速解決肌膚多重性複雜問題

1. 肌膚暗沈色素不均,蠟黃

2. 斑點、黑眼圈,紅痘疤,黑痘疤

3. 毛孔粗大,膚質粗糙無光澤,皮膚細紋

4. 發炎後色素沈澱,傳統雷射反黑

不會疼痛,沒有傷口,不用恢復期,安全不反黑即亮白,均勻膚色,消除痘疤黑眼圈,膚質持續改善。

 敏感肌膚也可治療 

光纖粉餅雷射,使用新式的雙探頭皮膚瞬間冷卻系統,雷射治療的同時,冷卻探頭瞬間冷卻肌膚,快速釋放熱效應引起的反應,進而有效降低肌膚敏感的機會。

讓敏感肌膚的患者,也可以安全有效的接受光纖粉餅雷射的治療。

德國醫療頂級,亞洲最夯美白保養式雷射-光纖粉餅 

 

 

加入診所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 養 教 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