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間的流逝。歲月在臉上留下了痕跡。皺紋是女人美麗的天敵。但你知道嗎?面部皺紋分為動態紋和靜態紋,兩種紋路的產生和去除方法是有區別的。

botox-training-seminar-0067  

                                                 (圖片擷取網路)

  動態紋    做表情時會出現的紋路  

動態紋又稱「表情紋」,也就是做表情時會產生的紋路。這種皺紋是因為臉部的表情肌肉收縮而導致,例如魚尾紋,還有笑的時候,唇的兩邊會有笑紋,而皺眉、挑眉的時候眉心及額頭容易出現抬頭紋。要小心的是,如果表情過於誇張豐富,長期下來也會動態紋也會變成靜態紋。
 消除動態紋,可以→注射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的作用是阻斷運動神經跟肌肉之間的訊息,使肌肉無法接受到運動神經的命令而收縮,產生麻痺的效果。療程會以極細針打入特定的肌肉群,使肌肉的力量受到些許抑制(但並非完全麻痺),進而改善動態紋。不過,肉毒桿菌施打後並不會馬上產生作用,須等肉毒桿菌與神經受體結合才能發揮效果,因此約 3~5 天才會有明顯的改善。

 靜態紋 表情也清楚可見的紋路 

靜態紋則是即使臉上無表情時也會出現的皺紋,由於年齡增長、日曬、吸煙及壓力因素導致皮膚的骨膠原彈性組織流失所形成。靜態紋又可以分為過度角化性皺紋及重力牽引性皺紋,前者在眼周最容易見到,尤其對於經常熬夜、長時間使用眼睛的人更難以避免。後者則是因為皮膚彈性鬆弛,而在臉部形成凹痕很深的皺紋,像法令紋、嘴角紋等。

 改善靜態紋,可以注射玻尿酸 

利用「填充」方式,將玻尿酸注射於真皮組織內,與體內原有的玻尿酸融合,達到修飾深淺不同的凹陷皺紋的功用。不過,玻尿酸注入後,會與體內原有的的玻尿酸融合,進而慢慢被身體代謝吸收,因此必須定期施打才有效果。

玻尿酸和肉毒素都能撫平皺紋,不知道該用哪個好。其實,非要拼個高低是不科學的,因為,玻尿酸和肉毒素的作用機理不一樣,能去掉的皺紋也不一樣,他們是分工合作的!


  紋路的預防  

通常乾性肌膚的人比較容易出現靜態紋。因為正常的皮脂是除了角質層以外,維持皮膚保濕的重要關鍵。所以要預防靜態紋,一定要做好保濕,並且儘量做到防曬,畢竟日曬也是真皮層膠原蛋白、彈力蛋白流失的重要關鍵。而較突出的部位,也是最容易受到日光照射的區域之一。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