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減重的計劃從健康早餐開始做起 

早餐是一天當中最特別的一餐,它是一天當中最健康的一餐,所以你我都不應該省略,它也是最重要的一餐,因為它是身體經過長夜休息、攝取完前一天晚餐養分後的第一餐,而且早上起床通常是最餓的時候,基於這些原因,對於想瘦身的人來說早餐是一個主要的挑戰,早餐對體重控制是一個關鍵,早餐的攝取因素和時間壞境與其它餐不一樣,所以有些規則要好好遵守。

 

1、至少吃8公克的纖維食物 

這意思,你可以盡可能的吃飽是最好的,避免中午前就會餓的食物,攝取營養十足的食物讓胃可以消化慢一點,讓你整天都有飽足感。

2、盡快去吃早餐 

根據調查,早餐就想個開關一樣啟動你的新陳代謝,加上有了飽足感後,中餐和晚餐的選擇就不會出錯。為了利用身體的能量燃燒脂肪,起床後你應該盡快吃早餐,最晚起床一個小時候就該吃早餐,這樣才能保持全天的身體節奏,這樣對身體健康非常重要。

3、注意分量 

早餐的分量必須非常大讓你感到飽足,當然還是不能過飽,份量需要你費心斟酌,早餐的卡路里攝取建議為350卡左右。

4、少點糖分,攝取多點蛋白質 

有糖分的食物會讓早餐看起來更誘人,它們含有過多的卡路里但能給你的能量卻很少。高蛋白質的食物,像是雞蛋或全麥食物都能讓你充滿能量,切記不要讓早餐只充滿糖分。

 吃一頓營養不發胖的早餐 

早餐前喝一杯黑咖啡

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在早餐前30分鐘喝一杯黑咖啡不僅能幫你有效地控制食慾,讓你只吃到以往食物的75%就感覺到已經飽了,還能將脂肪燃燒速度加快5%。這應歸功於咖啡所含的產熱物質黃嘌呤。

喝300毫升牛奶

最新研究表明,每天飲用300ml牛奶的女性,比不攝入鈣質的女性能多減去22%的體重。

用全穀物食物代替精製澱粉

告別白米粥、牛奶吐司、饅頭等這類主食,用燕麥粥、雜糧粥、全麥麵包、山藥、紅薯等代替,這類複合碳水化合物既能快速轉化為能量為身體和大腦供能,又能提供持續的飽腹感,讓你不會產生中途覓食的衝動。

優質蛋白防止暴飲暴食

雞蛋、牛奶、豆漿都可以,優質蛋白有助於延緩胃的排空速度,並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避免因血糖波動導致暴飲暴食,也能降低午餐時對高脂肪高糖食物的興趣。

用果醬代替奶油

早餐愛在麵包上塗奶油、榛子巧克力醬(脂肪含量31%)或花生醬(脂肪含量53%)這些都是令你發胖的“脂肪炸彈”。不妨改一下口味,用杏醬、李子醬、藍莓醬來代替。

用優酪乳代替沙拉醬

果蔬沙拉自然是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首選,但一定要少用沙拉醬,改用優酪乳來代替,既能補充蛋白質和鈣,還能防止被熱量炮彈擊中,要知道沙拉醬的脂肪含量大多在70%~80%之間,拌入一勺沙拉醬你就吃進去了75千卡的熱量!

 早 餐 飲 品 宜 慎 選 

牛奶&優酪乳:富含鈣和蛋白質。如果想減少脂肪的攝入可以優先選擇低脂產品。

純果汁:提供豐富維生素和寬各物質。飲用100%純果汁或自己鮮榨的果汁,想要減少糖分的攝入,可以加入礦泉水,果汁與礦泉水的比例為1:3.

豆漿:提供優質的植物蛋白和有抗衰老作用的大豆異黃酮。但是不建議喝加糖的純豆漿。

 不吃早餐」跟「吃錯早餐」一樣會讓人變胖 
如果你早餐吃的是波蘿麵包、土司夾果醬之類的,那恐怕也不太樂觀。麵包、吐司的製作過程中,糖分、奶油的含量可是相當豐富,此外不要忘記麵包、吐司的主成分都是澱粉。精製加工過的澱粉加上糖分和奶油,除了熱量高得嚇人以外,還有很高的GI值(升糖指數),會使血糖急遽的上升又下降,讓你在上班的時候昏昏欲睡。
有的人也許會說:「那我不吃早餐總可以了吧?」把早餐的熱量省下來,是不是就會瘦了呢?非常抱歉,不吃早餐除了讓你餓肚子沒體力,還有很多人不吃早餐之後反而愈減愈肥。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兩方面:一、身體缺乏能量就會啟動保護機制,使代謝率下降,二、早上空腹的飢餓感會讓人在中午吃得更多。

 記得一定要吃早餐

省略一餐對減重絕對不是好事,尤其是早餐更不應該錯過,吃早餐幫助你整天的卡路里燃燒,所以紮實的早餐幫助你感到飽足感同時,也減少一天的卡路里攝取。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