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減肥做什麼運動最好首先要明白“為什麼仰臥起坐不能消除腹部的脂肪”?

原因是人體的能量供應是一個非常一體化的整體系統,任何部位的肌肉也不能“就地取材”。從最近的脂肪堆積處得到能量,而必須靠血液運來儲存在血液、肝臟以至全身脂肪中的糖元。動用脂肪能量的前提是至少運動20分鐘,並保持心律在最高心律的55%以上(最高心律為220減去年齡)。這時血液及肝臟中的糖元消耗完了,脂肪才能被利用。而有氧運動就是最好的減肥運動了!

低強度長時間的有氧運動,例如快速走、慢跑、游泳、登臺階、騎車、滑冰、跳繩、健美操等一切運動大肌肉,有重復性,可以持續20分鐘以上,保持心律在一定水平的運動。這種運動就叫做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的主要目的是:連續地讓你的心跳加快,也就是提高你的心率,讓你的心臟得到鍛煉,這就是在美國把有氧運動也叫做心血管運動的原因,另外有氧運動也是消耗能量和體內多餘脂肪的重要手段之一。

運動可分為有氧運動(游泳、慢跑、打球、跳舞、騎腳踏車等)和無氧運動(重力訓練、仰臥起坐等),前者可以增強心肺功能,後者主要是鍛鍊肌肉耐力。進行有氧運動的時候,我們可以較順暢、規律地呼吸,而進行無氧運動的時候,呼吸沒有固定的節奏,還可能常常喘氣。不過,無論是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都有助於增加肌肉功能,而「肌肉」在減重過程中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只要正確鍛鍊肌肉,就不必特別拘泥於跑步機上的熱量消耗數字;因為,肌肉功能力增強的好處,是不會顯示在健身器材上的。

 

  無氧+有氧運動 快速進入燃脂階段 

不過,現代人生活忙碌,怎樣的運動方式才能增加瘦身效率呢?不妨將無氧運動、有氧運動交替進行,可以更快速達到運動效果,燃燒脂肪的效率也更高。

由於無氧運動以鍛鍊瞬間爆發力的「快肌」群為主,容易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因此,先進行無氧運動後,再進行5~10分鐘的有氧運動,體內脂肪就會開始燃燒,減重效果可說是事半功倍。

瘦身的目的是要減去脂肪、增加肌肉,才會瘦得健康又有效。千萬不要利用不吃晚餐、不吃澱粉等不當方法減重,否則很可能只是減掉肌肉,復胖後卻補上肥肉,永遠都在減重和復胖的惡性循環中打轉,那就得不償失了。除了運動,也別忘了搭配健康飲食、保持正常作息,瘦身效果才會又快又持久!

雖然瘦身沒有捷徑,但瘦身絕對有聰明的管道,可以讓我們事半功倍、瘦得健康美麗,而且不易復胖!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