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的狀態大約在25歲前,多屬於彈性、光澤度滿分的巔峰狀態。而30歲後隨著肌膚膠原蛋白流失、地心引力的影響下,眼下淚溝、眼周魚尾紋、兩頰間三八紋(又稱木偶紋)、法令紋之類的靜態紋,以及鬆垮的嘴邊肉等老化徵兆也跟著出現,讓外表年齡大幅提升。一般而言,大約會在35~40歲左右出現嘴邊肉的狀況,由於此時隨著膠原蛋白流失、地心引力的拉扯,肌膚會逐漸缺乏彈性、下垂,在這樣的情況下,臉部肌膚也就肆意橫飛,進而出現鬆垮下巴、皺紋、嘴邊肉…等 

年紀的增加,膠原蛋白一定會流失,一些紋路就會開始出現在你的臉部,輪廓就會開始走樣,嘴邊肉就是一個老化的特徵 !

aging 

圖片擷取網路)

隨著年紀的增長,臉部膠原蛋白與脂肪的流失、移位,造成了嘴邊肉的出現,而且無論男生、女生都可能會有!

年輕型 (從小就有了)

這類型最常見的因素是懸吊脂肪墊的韌帶先天不足,造成局部凹陷,通常沒有合併鬆弛問題。

輕熟女 (一般出現於20~30歲)
年齡過了20歲以後,我們的膠原蛋白就會漸漸流失。由於膠原蛋白是我們皮下最主要的支撐結構,因此嘴邊肉就會漸漸明顯。

熟女 (一般出現於30~45歲)

一旦過了30歲之後,皮膚的膠原蛋白就會以每年老化1%的速度流失,臉部脂肪流失以及移位更是老化關鍵的其中之一。通常此時臉部的脂肪會漸漸往下位移形成較明顯的靜態紋,而失去彈性的肌膚也會讓此現象更為明顯。

未達30歲就出現幸福肥象徵的嘴邊肉,則應與肥胖、脂肪堆積使臉頰兩側的脂肪體頰脂墊較肥大有關,透過減重、瘦身都能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擺脫嘴邊肉  音波拉提緊緻 

雷射溶脂部分,主要是針對肥胖等因素導致頰脂墊肥大出現嘴邊肉的情況使用;而電波拉皮則是較為早期、傳統的拉皮方式,主要是透過電療傳導,在皮膚表層(2.4mm)產生熱能,刺激膠原生成,達到緊實。但屬於侵入性治療的一種方式,較有疼痛感。

音波拉提則是較新的拉提方式,使用超音波傳遞的方式,將超音波據聚焦於需要拉提的部位,加熱至肌膚筋膜層(4.5mm)、真皮層,從深層改善肌膚鬆弛狀態,進而達到拉提、緊緻的作用。音波拉提為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不易產生疼痛感、恢復期較短、比較不會出現腫脹情況。

 消脂針代謝過多的脂肪細胞 

通常臉型較為豐腴的情況,一般嘴邊肉形成的原因是頰側脂肪墊有頑固脂肪的堆積。此類型通常也合併嘴角下垂,可搭配消脂針代謝過多的脂肪細胞。

消脂針最主要的作用是,讓脂肪的新陳代謝加速進行,最大好處是,不需要全身麻醉,減少麻醉的風險,而且可以依部位作環狀位置的移動,使身體塑型勻稱。可以用在臉部或身體各部,臉部最常見的就是雙下巴、雙頰、嘴邊肉,身體則是在臀部、大外側或內側,臀腿交接處,肩膀手臂交接處就是所謂的蝴蝶袖,上、下腹部等處脂肪肥厚的地方。

 填充物注射/ 玻尿酸sculptra(童顏針)/晶亮瓷 

相信很多人看到這個都會覺得奇怪,玻尿酸不是打鼻子/下巴/淚溝/蘋果肌用的嗎?為什麼可以改善臉下垂呢?

其實我們的臉是一個整體,皮膚的老化,不光是皺紋,還包括膠原蛋白的流失,只是我們一般都想說是臉頰肉掉下來,沒想到部分原因是因為有膠原蛋白流失的關係,假使太陽穴有凹陷,如果把這些凹陷的地方都用玻尿酸補起來,那你的臉就會像重新充滿氣的氣球,不會再有下垂/皺紋。像有的人打完淚溝跟蘋果肌發現法令紋也改善了,因為臉頰肉被提上去了,這就是一樣的意思。

其實大宗旨就是「從整體視覺呈現上」著手,如果單單針對嘴邊肉、下顎線治療,但是上半臉仍然皮鬆肉垮,那治療完後會看起來年輕才奇怪。利用聚左旋乳酸,讓肌膚的組織、膠原蛋白重新長出,可以改善整臉的緊實度、組織厚度,再利用玻尿酸、水微晶、或是微晶瓷等,「固定」位移的組織,因此不只中段臉的肉肉會緊實歸位,上半臉的緊實、向上拉提力量會讓中下臉的肉肉更上去,治療效果會更完整、精緻。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