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是很常被忽略的保養部位,再怎麼勤於呵護臉部肌膚,宛若年輪的頸紋還是悄悄走漏年齡的秘密ㄚ~

 頸紋的類型 

老化型頸紋

表皮可能會因為日曬、乾燥、摩擦等因素,導致角質層的老化產生輕度的橫向頸紋。真皮層的膠原蛋白以及彈性蛋白的流失,自然會產生凹陷,當然會出現頸紋,這種通常稱做老化型的頸紋。

火雞型脖子

典型的火雞脖子,是局部肌肉肥厚或鬆弛而形成多層次的皺紋,如同火雞脖子般鬆鬆垮垮,頸部會出現數皺紋,漸漸失去下巴該有的角度。

肪型頸紋

有些人會因為遺傳、肥胖等因素,導致皮下脂肪很多,堆起來的結果,在一圈一圈肉中間,當然會有紋路,就像米其林寶寶那樣。

姿勢型頸紋

長期維持一定的姿勢,特別是低頭,就容易讓紋路產生。隨著這些的收縮運動,自然會在皮膚表層出現對應的皺褶。這些隨著動態才會出現的紋路,叫做「動態紋」。當你不動的時候也看見時,那就叫做「靜態紋」了。而在人老化的過程中,肌肉的張力可能會增加,因此有可能即使你不動,都還是會看到明顯的紋路喔。

 頸紋形成的兩大原因 

一般來說,有兩個原因,個是表皮細胞衰老變得沒有活力,細胞代謝不旺,水分減少,胞體塌陷;另一個原因是結締組織的萎縮,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膠原蛋白減少

膠原蛋白起到非常重要的填充、聯結作用,有很強的彈性,它撐在皮膚下面,皮膚就變得柔軟有彈性、飽滿滋潤。如果膠原蛋白減少的話,皮膚就沒有彈性了,皺紋就容易產生。紋路的形成是很正常的,可是我們沒辦法消除,但可以有辦法來緩解和減少。

 減少頸紋的產生 

1、減少擠壓 : 對於我們愛坐在床上看書的人,總是會靠著,然後低頭來看書,或者我們總是用下巴和肩膀夾著接電話,都是會讓我們的脖子的擠壓而形成紋路。注意別擠壓,就可以從一個方面減少紋路的增多。

2、多做運動 : 對於脖子的肌肉和肌膚的鍛鍊,就是我們多用頭在空中畫「米」字。來鍛鍊脖子和頸椎,讓我們的脖子的一圈的肌肉和皮膚同時得到鍛鍊和舒展,減緩肌膚的老齡化和下垂還有紋路的形成。

3、保濕產品 : 可以使用滋潤的護膚品來減少頸紋,用抹臉的剩下的,就可以來抹脖子,這樣幫助脖子來增加水份和呵護,脖子潤了就會少了很多細紋。

5、注意防曬 : 脖子是很多人都容易忽略的一個防曬的位置,而且這個地方很嬌嫩,就好比我們眼睛周圍的肌膚,被曬傷後也會增加肌膚的負荷,會很乾,而且有皮脂屑的出現,所以減少防曬後,可以讓我們這裡的肌膚減少細紋的生成。

6、按 摩 : 對於脖子的按摩一定是要從前往後雙手搓熱來進行的,力道注意別太重,最好有按摩的油或者護膚霜來輔助,對脖子進行呵護。

 頸 紋 的 治 療 

 肉毒桿菌素 

如果頸紋已經形成,除了預防惡化,也可以選擇治療。一樣要評估到底是哪種成因,如果是擴頸肌引起的垂直頸紋,可以選擇肉毒桿菌素注射在擴頸肌肌腱來放鬆,或者在下頷注射,也可以達到放鬆肌肉緩和線條的效果。

娜芙蒂蒂Nefertiti是埃及最美麗的王后,擁有女人夢寐以求的完美輪廓,更被美容外科

醫師視為女性臉部的黃金比例。肉毒桿菌素Nefertiti拉提,除了上半臉的注射外,強調

側臉下顎現的注射,將臉部及頸部的曲線,自然的向上提升、讓臉龐更加緊實,呈現完

的輪廓。

 填充物質注射 

如果是橫向頸紋在靜態狀況下已經很明顯,那可以考慮注射填充物質。玻尿酸、微晶瓷、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等,都屬於填充物質的類別,可以填充流失掉的組織。填充了凹陷的部分,當然就會產生改善紋路的效果。但每種填充物質的特性不同,價格也不同,使用上會有許多不同的考量。另外要注意的是,頸部的肌肉、神經、血管構造複雜,施打上要非常注意。

 雷射光電治療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可能可以治療頸紋的選擇,一樣大家要注意他的作用層次,才能知道哪個對你會有效。這些儀器通常是用光電效應去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常見的有音波、電波、或其他各式雷射。但 

 拉皮手術治療 

如果年紀已經很大,皮膚非常鬆,底下的組織也流失很厲害的情形,那大概保養跟一般雷射光電治療都不會有好的效果了。這時候就需要進行拉皮手術。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