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  針 治  療 

面對毛孔粗大與凹洞痘疤的問題,以往是運用傳統雷射磨皮來處理,但因東方人體質關係,較容易發生數後反黑與紅腫情形;也有的人使用淨膚雷射,但只能改善很淺的凹疤表面。後續出現飛梭雷射,可是飛梭雷射的術後熱效應大且修復期長,怕別人看出紅腫不好意思。另有傳統微針滾輪,於滾筒上鑲上一百多根針來回滾動,但是產生拉扯力道大,一般反應術後傷口較大,紅腫期長,而且治療局部或是立體部位時,微針滾輪較無法平均施力。

 飛針治療應用原理 

飛針治療利用高速運轉馬達,驅動直徑0.2mm的微針,透過物理性穿刺方法以細針直接進行微創破壞,作用範圍可深達皮膚的皮下組織,直接刺激真皮層啟動自我修護機制,同時喚醒纖維母細胞,刺激更深層的膠原蛋白增生,皮膚細嫩度明顯的改善,亦能撫平皮膚的凹瑕疵。

 飛針三大功效 

 微 創 修 復

藉由深度微創之微滲血,造成血小板釋放出「修復皮膚組織的皮膚生長因子」,讓肌膚修補新生。

 深層刺激真皮層

新生膠原蛋白彈力蛋白:飛針療法利用微創方法刺激骨膠原,從而喚醒及提升肌膚的再生功能,促進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的增生。

 創造養份通道

增加有效成分之吸收率與吸收深度:表皮皮下通透後,輔以保養精華液吸收,皮膚滲透吸收率可增加 40%,滲透深度達真皮層(皮下2.5mm)。可加強保養品之淡斑美白、修補細紋、飽水緊緻等成效

 飛針治療適應症 

 代謝色素瑕疵細緻毛孔、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恢復緊緻 

 淡化紋路  臉部細紋、肥胖紋、妊娠紋等

 修整疤痕  :凹洞、痘疤或其他不平整的疤痕等謝色素瑕疵 細緻毛孔 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恢復

 飛針治療優勢 

個人專屬拋棄式針頭,乾淨衛生。

針頭直徑小(0.2mm),且少針數讓治療時痛感降低。

飛針治療密度高,治療深度最深,可以有效治療深度凹疤,亦可操作如鼻、眼部位周圍更細緻部位。 

全臉皆可進行飛針治療,更無一般光療可能引起的過敏現象。搭配光療、深淺皮膚組織同時更新,效果更佳。

飛針治療採垂直穿刺動作,復原期最快,比"汽化式飛梭"復原期短(只要1~2天)。

利用傷口的自然癒合能力(血小板釋出生長因子),不會令皮膚變硬或引致其他皮膚細胞的變化,幾乎沒有副作用。

飛針刺激真皮層,通過皮膚的自癒能力,可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可使皮膚表皮層的厚度增生約8%。

 飛針和飛梭雷射差別在哪? 

飛梭跟飛針的原理類似都是針對表皮層及真皮層破壞進而改善毛孔跟凹洞,飛梭雷射以分散式點狀方式施打,進入皮膚組織會形成「熱傷害區」,並讓熱傷害區的面積小於健康的肌膚,以利快速修復,縮短修復期。雷射能量在熱傷害區會傳遞刺激訊息,讓周圍的健康組織收到訊號後,修復皮膚幹細胞,在24小時之內加速表皮細胞復原,並持續刺激真皮層的膠原組織再生修復長達數週至2-3個月,達到讓肌膚更新修復的作用。與傳統的雷射磨皮相較之下,雖然傳統雷射的磨皮治療效果良好,但術後傷口恢復期長達1週以上,過程中會產生組織液、血水滲出的照顧問題,必須請假數天在家照顧,還有常見的術後反黑問題,常常讓患者無法接受與配合。

而飛針雷射治療正好在效果與術後照顧的困難度之間,取得了一個平衡點,不僅治療時疼痛感較低,修復期短,對於東方人最畏懼的術後反黑問題,也因為沒有像傳統雷射磨皮會產生大面積的傷口,所以,也降低了術後反黑的機率。

 

 飛針治療可否搭配雷射/光療療程?

理論上飛針治療聚有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但因為是機械式破壞,並未有雷射熱能讓"組織熱凝結"效果,所以如果要讓皮膚回春緊緻,搭配IPL脈衝光、淨膚雷射或是飛梭雷射,會讓效果加倍(雷射針對淺層,兼具美白淨膚去斑,飛針治療深層,立體拉提感佳)。當然針對細紋、痘疤、毛細孔粗大…等,飛針治療就已經有很好的效果。

延伸閱讀

富含血小板血漿(PRP)療法合併飛梭或飛針對皮膚的應用有哪些方面呢?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