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注射材質有三種 
分別是3D聚左旋乳酸、晶亮瓷、聚己內脂(依戀詩/少女針)
3D聚左旋乳酸效果出現為漸進式的,注射後3-6個月後效果慢慢顯現

聚己內脂則是兼具「體積填充」與「刺激膠原蛋白」雙重作用
晶亮瓷也是兼具雙重作用,但是膠原蛋白生長的量不及前面兩者。
晶亮瓷支撐力強,維持較久,但無法被身體吸收,也無法降解

 

 童顏針 舒顏萃 

Sculptra中的聚左旋乳酸(PLLA)是一種微粒注射型粉末,與水份混和後,注入真皮深層及皮下組織層,會立即產生短暫的填充作用,數天後,當水份被身體吸收後,會暫時回復到注射前的肌膚狀態,留下的聚左旋乳酸(PLLA)將會開始作用,漸進式的在肌膚組織中進行崩解、釋放作用,刺激纖維母細胞,增加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的製造,修復面部組織結構,最後聚左旋乳酸(PLLA)將會逐漸在分解為乳酸、二氧化碳及水份, 逐漸被人體自然吸收,絕無殘留,安全無負擔。

 優   點 

1.刺激產生膠原蛋白,質感像是自己身體一部分,非一般填充注射可媲美。

2.可施打於更深層的地方如骨膜上方和深層組織

3.注射後平均可持續的時間大約2年左右。

 缺 點 

1.無立即性效果,通常在施打後1個月可看到初部效果,3~6個月則會更明顯。

2.打完後需連續按摩五天,一天五次,每次五分鍾

 

 

 晶 亮 瓷  

晶亮瓷的主成分是直徑25-45微米(μm)的烴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微晶球(microsphere)。原本烴基磷灰石鈣主要是在骨科和牙科的材料上做使用,後來因為技術上的突破可做出更小的粒子,就開始被應用在微整形上。它主要的作用是可以產生立即填充效果,且晶球粒子有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作用。

 優   點 

1.效果可維持1~2年(通常較玻尿酸久)

2.支撐力較佳因此較能呈立體感,可能較玻尿酸不易位移

3.晶亮瓷因為濃度較高也帶些硬挺的感覺,適合注射在需要填補圓潤的額頭、鼻型還有下巴,也因為具有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的特性,蘋果肌的部位也可以量身打造塑造出逆齡、回春又年輕的面容

 缺  點 

1.注射無法降解,須仔細施打

2.注射時需避開血管,避免栓塞

 

未命名  

 

玻尿酸、晶亮瓷、童顏針這些注射材質都很常見,沒有誰比較好或誰比較差,只有醫生怎麼評估規劃和使用,只要是適合你的注射物,就是最好的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