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膚是一種問題皮膚,容易受到環境因素、季節變化、保養品的刺激。時值盛夏,更是敏感肌膚難熬的季節。溫度高,紫外線強烈,臉上的紅血絲增多,像紅蘋果一樣,並且還伴隨著瘙癢、紅腫和脫皮的現象。

敏感肌膚應如何保養自己的皮膚、擺脫敏感肌膚的困擾呢?

 1、溫和潔面 

最好可以選用無刺激溫和的產品,一天清潔1-2次即可。使用時間也不需要過長,一般1-2分鐘即可,洗好後一定要用清水沖洗乾淨。

由於敏感肌膚的角質層較薄,如果用角質剝脫過於嚴重的產品,皮膚會產生更加劇烈的抗拒,這也是皮膚變紅的重要原因。

 2、保濕並加強角質層」重建」

敏感性肌膚較薄的角質層常常不能保持住足夠的水分,會比一般人更易感覺缺水、乾燥,因而日常保養中加強保濕很重要。常使用溫和的、無刺激性的保濕護膚品。

經常在夏季的空調房間的地面上灑些水,保持室內空氣的濕度,也可有效防止皮膚的角質層變乾。

3、加強日常防護 

敏感性肌膚對於紫外線的抵抗能力較弱,因此在夏季,更應該注意防曬,如果對產品膚感沒有太高要求,最好選用物理防曬,使用遮陽傘、遮陽帽,防曬服等,避免使用大量防曬霜對皮膚產生刺激。

4、避免使用過度去角質和有刺激性成分的護膚品 

不要任意去角質以避免破壞保護層,磨砂膏這類產品更該敬而遠之。如果過於頻繁的使用磨砂膏,或使用濃度過高的果酸或A酸等刺激性成分,更容易發生過敏紅腫現象。對每個人來說,刺激性成分的有不同,如收縮水中的酒精,產品中的香精,色素等是首要考慮的刺激性來源。

 5、盡量簡化 

儘量不要用含有過多香料、色素的護膚保養品。也無需使用過於營養的產品對肌膚造成負擔。美白,抗皺類產品為了更好地深入基底層甚至真皮層發揮自己,通常會有促滲透成分在產品裡面,這些促滲成分也有潛在可能對敏感肌膚造成影響。所以敏感性皮膚保養程序要儘可能的簡單化,可也不能不保養,使用的產品要溫和、清爽,不必貪多求全。

哪些原因會造成夏日肌膚更敏感

 氣 溫 過  高 

當肌膚一直處在高溫的狀態下,對於敏感性肌膚來說一旦溫度過高,就容易發癢紅腫。

 進出冷暖氣房 

夏天因為一下待在冷氣房,一下外出曬太陽,肌膚無法快速調節的狀況下,也會發生敏感。

 沒有補充水分 

 

夏天因曝曬在太陽下,或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肌膚缺水速度加快,當水分不夠的時後肌膚也容易產生乾癢的敏感問題。

過度的清潔 

因夏天油脂分泌旺盛,很多人會猛洗臉,甚至一直密集去角質,過度的清潔反而會讓肌膚角質受損,造成敏感紅腫。

夏天肌膚易出油,所以不用保濕?

油脂的分泌是來自真皮層中的皮脂腺,這和肌膚角質層中的含水量,不見得有關係。當皮膚出現乾燥皮屑,已是出油不足的情況,此時適度清潔,輔以清爽的保濕產品來使用,比如保濕乳液或保濕精華液。

針對自己的肌膚,挑選適合的保濕產品,才是正確的觀念。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油性膚質也需要含有油性成份的保濕產品,不需要因為保濕產品含油性成份而刻意避免。

隨著氣溫一天天飆高,肌膚的敏感症狀也跟升高,這時候更需要注意外出的防禦,避免肌膚曝曬在紫外線下過長時間,產生過敏反應,夜間的居家保養更是可以讓肌膚恢復穩定的關鍵,透過白天的預防與夜間鎮定,就能輕鬆跟討厭的敏感肌說掰掰!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