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形肥胖者的脂肪深藏在身體內部,叫做內臟脂肪,它們包裹著肝、脾、胃等,可釋放出的化學物質,損壞心臟周圍的動脈,導致心臟病。同時,這些化學物質還會增加癌症風險,位於肝臟附近的內臟脂肪,釋放出的化學物質很容易進入肝臟,影響肝臟清除血液中胰島素的能力,這就可能引發二型糖尿病。

 隱 形 肥 胖不 容 小 覷 

它實際上是身體發出的健康信號,儘管可能暫時沒有引發不良的身體狀況,但若任其發展,過量脂肪組織會導致雌激素和炎性因子異常增高,從而誘發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等慢性疾病。

 體重不是唯一判斷肥胖與否的指標 

判斷胖瘦的標準有3個,分別是體重指數體脂率腰圍/臀圍。

1.  體重指數BMI

如果BMI24-27.9, 屬超重         BMI28為肥胖。

 BMI值計算公式:   BMI = 體重(公斤) / 身高2(公尺)

 

 

2. 看 腰 圍

男性腰圍的正常值是<85cm,女性則是<80cm

男性的腰臀比小於0.9,女性的腰臀比小於0.8才算正常。如果男性腰臀比例在0.9,女性在0.8以上,就表明有可能內臟脂肪過剩。

 腰臀比計算公式=腰圍÷臀圍 

男性:正常標準值0.85 ≦ ≦ 0.9

女性:正常標準值0.75 ≦ ≦ 0.8

 

3.體脂肪正常值

未命名  

 

內臟脂肪是危害健康的元兇

內臟脂肪高的人患心臟病、脂肪肝、糖尿病的風險都會很高,另外還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體重偏高不可怕,可怕的是體脂高,內臟脂肪高。因此要重視體脂率,至於測量的方法,可以用專業儀器測量,也可以用家用體脂稱測量。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