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  酸  換  膚
果酸換膚是屬於「表淺化學換膚術」的一種,也是目前最常被使用的換膚療程之一,它可以淡化痘疤、斑點或其他表淺疤痕,減少青春痘、粉刺、毛孔阻塞、改善皮膚角化、改善毛孔粗大及老化所造成紋路,其效果與傳統果酸類似,但改善其刺激性,提高安全性及使用的耐受性,其中乳酸等成分可以達到溫和性長期換膚的效果。果酸換膚是利用較溫和的檸檬酸、苦杏仁酸、焦葡萄糖、胺基酸等,雖較緩和,但經數次治療一樣可以達到效果,且降低治療過程中的不適,也較適合皮膚敏感或是沒有辦法做高濃度甘醇酸治療的肌膚使用;除此之外,其中的苦杏仁酸增加了皮脂腺處的吸收,對於抑制皮脂效果更佳;檸檬酸、焦葡萄糖、胺基酸等,增加了肌膚抗氧化的能力,對於阻抗老化效果更優良。

 

果酸換膚的適應症
青春痘的治療、膚色暗沈、斑點、油脂分泌旺盛、粉刺膿疱、毛孔粗大、美白、眼角、口角細紋的改善、淺層妊娠紋的改善...等等皆可透過果酸換膚達到改善膚況的效果。

杏仁酸換膚
杏仁酸是唯一帶有苯環形式的親脂性果酸,可以說是最溫和的果酸類。不僅可以有效抑制皮膚中號稱「黑色素製造工廠」的兩個元素:「酪氨酸脢」與「酪氨酸」,可阻斷黑色素生成。本院獨家加入專屬複和式果酸,專屬配方使效果相輔相成獨特的酸鹼特質。在經過數年研究經驗,一種由苦杏仁萃取分離的杏仁酸被發現更適合使用於陽光照射所引起的老化,不規則性的色素沉澱、青春痘、痘疤等問題皮膚。由美國猶他州鹽城湖市的Gateway美容與雷射中心的數千人接受治療後,明顯發現杏仁酸對於抑制色素沉澱,治療發炎性的青春痘及因陽光照射的老化肌膚都有良好的效果。


杏仁酸換膚的適應症
青春痘的治療、膚色暗沈、斑點、敏感性肌膚、油脂分泌旺盛、粉刺膿疱、毛孔粗大、臉部細紋的去除、美白(效果極佳)、雷射磨皮之後的反黑現象...等等皆可透過杏仁酸換膚達到改善膚況的效果。

 

 酸纇換膚術後需注意事項
剛治療完成時皮膚可能有紅腫刺痛的情形,可以冰敷減緩。之後皮膚可能會有刺痛、灼熱、癢、緊繃、脫皮落屑、及輕微的結痂,這些症狀均會在一週逐漸消失。

另在日常生活可留意下列事項:
臉部的清洗宜輕柔,勿用海綿或毛巾用力擦拭。
避免日曬。若需外出應使用防曬用品(SPF15-20以上),防止色素沈澱。
勿用刀片刮鬍、搔抓皮膚或企圖剝除結痂、敷臉等。
平常使用的保養品,化妝品於皮膚恢復正常(約一週)後再使用。

 

 

酸 纇 換 膚  Q & A
Q.常作酸類換膚皮膚會變薄?
A.
酸可幫助表皮細胞脫落,減少老廢角質堆積,促進真皮層內膠原蛋白增生,皮膚會越來越健康豐盈,而不會越來越薄,反而會增加真皮層厚度,有些患者,剛作完會有脫皮現象,那是促進老廢角質代謝所致,剛開始治療時從低濃度開始施作,便可有效減緩脫皮。

 

Q.為什麼剛作完酸類煥膚,痘痘粉刺一直冒? 
A.
初次進行酸煥膚療程時,因酸滲透角質層發揮作用,短期間角質尚未脫落前,毛細孔暢通時,可能會有粉刺增加或痘痘知情況,待療程數次,皮膚代謝後,自然會改善,恢復白皙光滑狀態。

 

Q.剛作完煥膚,一定不能曬太陽嗎? 

A. 去除的是死亡老廢角質,本身並沒有光敏感性,也不會讓皮膚對光敏感,煥膚後的皮膚嫩白,較易受到陽光傷害,需要加強防曬是避免療程效果不彰,不管有沒有做酸換膚都需要防曬來保護肌膚,這才是真正抗老防皺的基本步驟。若整天需要曝曬在陽光下或去海邊,可以暫時停止果酸換膚療程。

 

Q.如果肌膚敏感,可以做類治療嗎? 
A.
在臨床上,真正對果酸產品過敏的案例不多,大部分是因為產生刺激現象,這和濃度、酸度與施作停留時間有關,要避免這種不適發生,只要在使用果酸時從低濃度開始施作即可,不過如果皮膚正好有過敏、溼疹等情況,當下是不適合做果酸治療的

 

Q.皮膚紅腫發炎時,可以做類治療嗎? 
A.
當皮膚正在發炎、發紅、發癢時,先休息一陣子,等這些問題改善後再治療,如皮膚狀況不太好,建議直接先看醫生! 治療痘痘雖簡單,但也需要耐心,通常膚質改善約需2-3個月方能徹底根治,得經過「適應期」、「代謝期」、「痊癒期」三個階段,才能讓毛囊與皮脂腺穩定下來。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